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昌航科院学子在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总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21-10-28 10:23:00
南昌航空大学科技学院
  10月13日,2021年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在辽宁省阜新市正式开幕,来自全国70余所高校代表队、1700余名参赛选手齐聚海州。昌航科院派出了五支队伍,参加了此次总决赛的模型水火箭助推航天器,限距载重空投、垂直起降无人机、对地侦察与打击的比赛。经过激烈角逐,获得1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和1个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这次前往辽宁阜新参加比赛,学院航模队收获的不仅是获奖证书,还与西北工业大学、河北科技大学、安徽大学等高校互相交流制作工艺、沟通技术难题,与各高校建立了良好的友谊。
  今年6月至9月,航模队队员冒着酷暑,从设计、制作到试验、飞行训练,为参赛做了大量准备工作,院领导多次莅临航模队关怀慰问参赛队员,让队员们倍感温暖。最终收获了好成绩。
  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CADC)是由国家体育总局等组织举办的国内高水平飞行器设计大赛,是一项融合了国防、科技、教育、体育运动的航空航天科技科研赛事活动,与美国举办的世界大学生航空设计大赛(SAE)、欧洲大学生载重飞机设计大赛(ACC)并列为世界高校科研类飞行器设计赛三大赛事,在全国高校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和认可度,对于培养大学生的航空科技实践创新能力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