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以生为本办实事 豫章师范学院对部分路段限时禁行为学生开辟“安全通道”
2021-10-15 13:23:00
豫章师范学院
  近期,豫章师范学院的同学们突然发现,平时上下学必经的路口,以往人车交叉穿行的情形不见了,路口的地上用黄色字清楚地标示禁止通行的时间。原来,学校从细处着眼,对学生上下学必经路段进行限时禁行,为学生开辟出一条“安全通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豫章师范学院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放在突出位置,紧扣“实”字,以实际行动体现学校以生为本、关心关爱学生,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随着学校教职工车辆增多和学生人数增多,校园交通安全问题就时刻牵挂在学校党委心中。在增加了160个机动车停车位和220平方米的电动车停车位,解决校内停车困难问题的基础上,党委再度发力,制定出台《关于加强校园行车安全管理的规定》,对校园内学生主要通行路段实施车辆限时禁行措施,保障师生出行安全。
  党委亲自部署,打通“安全通道”。早上7时至9时和中午11时至14时,豫章师范学院东大门至教工食堂路段、教工食堂与青工楼之间路段是师生流动的高峰时段。党委书记贺瑞虎,党委副书记、校长蒲守智几次深入校园实地考察,观察校园道路上的人员流动情况和车辆行驶情况,详细规划禁行路线,实施部分路段限时禁行,规避校园安全风险,为学生开辟一条“安全通道”。
  加强宣传引导,弘扬师德师风。考虑到要改变教职工的出行习惯,学校党委组织各部门及时传达文件精神,让每一位教职工都及时了解文件、熟悉要求。同时,加强对教师的师德师风教育,引导教师们树牢生命至上的安全意识,把校园变成课堂,在实际行动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榜样示范作用,身体力行上好“社会思政课”。
  加强监督检查,督促制度落实。为切实将“我为师生办实事”落到实处,推动制度落地见效,保卫处加强对限行路段的督查,组织保安人员定点定时进行检查,加强校园行车安全管理,保障学生校园出行安全,进一步巩固文明校园创建成果。

  限时禁行措施的出台和实施,有效地维护了校园道路交通秩序,预防和减少校内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了学生的平安出行,特别是受到学生的一致称好。
  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徐瑶说到:“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深入调研,积极思考,踏踏实实为民办实事。这一举措是从学生立场出发,把学生安全放在心上。同时,也规范了校园停车、行车,保障了大家的安全,为文明创建和文明校园建设做出了贡献。”
  特殊教育学院教师万绍陈表示:加强校园行车安全管理的相关规定,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全体教师的优良作风促进优良的校风和学风,营造团结向上、创新发展的良好氛围,增强了广大学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是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体现。
  519小学教育1班的凌梦瑶表示:“现在下课回去的路上,没有车辆通行,让大家觉得很安全,学校的这一举动,很细致也很暖心。” 421大数据1班的鄢杭兵、王烨表示:“学校的这一做法非常人性化,方便了我们平时的出行,保障了我们的安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