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省第八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在东华理工大学举行
2021-10-13 11:00:00
东华理工大学
  10月12日上午,江西省第八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在东华理工大学隆重举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梅毅,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肖志华,东华理工大学党委书记范小林、校长孙占学、副校长刘云海出席活动,200余名高校师生参加活动。


  活动上,肖志华就做好全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工作,提出五点希望:一是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二是进一步落实网络安全主体责任,三是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四是进一步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五是进一步培育校园网络文化。


  东华理工大学学生代表程恒鹏面向全省青年发起“筑牢网络安全防线,共圆网络强国梦想”倡议书,倡导大家自觉学习网络安全知识、践行文明上网准则、积极维护网络环境。
  活动还邀请了网络安全技术专家以“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共筑网络安全防线”“校园网络安全常识及预防措施”“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及信息安全防范”“量子通信打造网络信息安全”“云计算与云安全——以地质云教育节点为例”等为主题开展专题讲座。专题讲座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师生到网络安全展区参观并积极参与有奖竞答、互动体验等趣味环节。


  据悉,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从2014年开始每年举办一届,本届宣传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于10月11日至17日举办。东华理工大学连年承办江西省“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为江西省培养汇聚网络安全人才、助力网络强国战略作出了积极贡献。(文/刘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