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昌工学院||教院青“行”1+3之红色筑梦(红色走读篇)
2021-07-14 18:38: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南昌工学院教育学院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将紧密围绕学校“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主题,依托教育学院专业特色,推出三下乡品牌活动——“教院青‘行’1+3”活动,“教院青‘行’1+3”是指“南昌工学院教育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星火队+红色筑梦+青春助农+爱心支教。为圆满完成此次三下乡的三大奋斗目标,把红色文化转化为新时代办实事、解难题的动力,激活红色文化助力“学史力行”的践行之力,星火队将在三大目标的指引下,让基层群众理解进而认同红色文化,为乡村农社提供进而激活新鲜力量,使在校学子获得进而增长相关知识,达到"输血"向"造血"的转变,使红色文化资源和青春专业力量在群众中“可亲、可学、可用”,展示南昌工学院学子的时代风貌。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投身社会实践,在实践中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2021年7月10日上午9时南昌工学院教育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队—“星火队”到达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开展以“追寻红色记忆,青春逐梦萍乡”为主题的红色走读活动,沿着中国共产党的红色足迹,重温中国革命历史和红色记忆,从中汲取精神滋养和前行力量。


  在纪念馆内,南昌工学院教育学院团委指导老师、星火队指导老师曹伟,带领全体队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队员们高举右手,庄严宣誓。紧接着,全体队员进入展厅,详细聆听了1921~1930年萍乡安源工人运动的发展史,并通过一幅幅珍贵的图片、一件件真实的物品、一份份详实的资料、一段段生动的故事,让大家重温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先烈们领导安源工人运动时期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岁月。


  队员们被革命先烈们为了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追求革命真理、忠诚党的事业、为中国劳苦大众翻身、民族解放而勇于献身的崇高精神所震撼。参观结束后,实践队队员们纷纷在纪念馆留言簿上留下了属于南工学子的青春誓言。

  下午3时,星火队队员们,怀揣着回眸历史、缅怀先烈的初心,来到了萍乡秋收起义广场,参观了“秋收起义纪念碑”。在夏日烈阳的照耀下,秋收起义纪念碑显得格外的高大、庄严,碑下栩栩如生的浮雕,真实的再现了秋收起义期间,革命烈士不畏生死,英勇前进的场景。有的拳头紧握,青筋暴起;有的振臂高呼,号召动员;有的举枪瞄准,伺机而发。同时,广场上近百米长的红色文化展廊,通过一幅幅图片、一段段文字,详细展示了萍乡的红色文化。



  此外,实践队队员们有幸采访到了几位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从参观纪念馆的感想、建党100周年对党告白的一系列问题,深入了解到了从少年、青年、中年、老年,从不同岗位、不同职业的人们对传承红色文化、发扬红色精神的认识和期望。


  通过此次红色走读学习,使实践队全体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安源路矿工人革命运动和秋收起义辉煌历史的了解,警醒队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之力,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