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工贸职院举行2021年学生资助工作培训会
2021-01-25 13:26: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进一步健全学生资助制度,加强资助工作队伍建设,不断提高资助工作队伍的政策水平和执行能力,大力推进学院资助育人工作。1月14日,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21年学生资助工作培训会,会议邀请江西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毛本其,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资助中心主任宋金生来院指导。学院副院长宋小兵出席并讲话,学院各系分管学生工作副主任、学生管理员和学工处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学工处处长李尊华主持。


  李尊华从资助开展及政策宣传、落实精准资助工作、诚信感恩励志教育、资助队伍建设、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等方面总结了2020年学院资助工作。

  学院原驻村扶贫干部,公共课教学部•社会体育系副主任吴君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甄别进行了专项培训。

  信息工程系晏慧敏老师和旅游商务系刘萍老师分别从资助现状与对比、创新模式借鉴、合理化建议及资助工作方法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参会人员还对当前学生资助工作中的难点进行了研讨。

  宋金生从高校国家资助政策体系、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毕业生征兵入伍学费补偿、贷款代偿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讲授。

  毛本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依据、认定分类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工作体系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对做好学生资助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国家资助工作政策;二是要全方位做好资助政策宣传,确保人人知晓;三是要重点做好学生防网贷、防诈骗等方面的教育引导工作。

  学院副院长宋小兵作培训总结讲话。宋小兵向毛本其和宋金生莅临学院指导工作表示感谢。并强调全体资助工作人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国家学生资助政策的宣传工作,让同学们真切感受到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要把资助工作作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抓手,把“立德树人”与“资助育人”有机结合,深入挖掘并大力宣传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的典型事例,营造关心支持学生资助工作、关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浓厚氛围,积极推进学院资助工作再上台阶、再出新成效。(文/图 尚龙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