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工贸职院赴于都、瑞金开展党风廉政实地教育培训
2021-01-14 15:16: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加强纪检干部党性理论教育,提高纪检干部综合素养。1月7日至9日,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万晓波率领学院全体纪委委员、各党支部纪检委员赴赣南原中央苏区于都、瑞金开展党风廉政实地教育培训。


  1月7日下午,在“长征第一渡”——江西于都中央红军长征集结出发地纪念馆,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聆听讲解,重温、缅怀了第五次反“围剿”失利后,8万余中央红军从于都渡河,开始长征的波澜壮阔历程。“曾大爷捐寿材搭浮桥”的故事让大家印象深刻,一个个红色故事也让大家更深刻体会到革命先辈为革命胜利所付出的巨大牺牲、作出的卓越贡献。随后培训班成员来到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碑前,面对鲜艳的党旗,万晓波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宣誓声铿锵有力,清晰响亮,大家再一次坚定了革命理想信念,不忘入党初心,继续砥砺前行。




  1月8日上午,踏上“红色故都”——中华苏维埃共和国摇篮瑞金。大家追寻伟人足迹,先后在叶坪革命旧址群、“一苏大”旧址、“二苏大”旧址、沙洲坝革命旧址群、红井等红色教育基地接受主题教育。在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大礼堂旧址前,瞻仰了凝结着苏区人民汗水的大礼堂,感叹苏区人民的智慧。大礼堂坐北朝南,从高空俯视,犹如一顶红军八角帽。在中央粮食人民委员部旧址,大家通过粮食工作历史资料和文物,追寻粮食人艰苦奋斗的光荣岁月。在沙洲坝红井教学点,大家实地参观了毛泽东、朱德、刘伯承等老一辈革命家的旧居以及毛主席带领红军战士亲手挖的红井。“红井往事”通过现场教学老师生动形象的讲解更真切地展现在大家眼前。



  1月8日下午,培训班成员认真听取了《苏区反腐第一枪》的专题教学课。中国共产党在红色政权建设伊始,就十分注意严惩党内腐败,在中央苏区的反贪风暴中,瑞金县苏维埃政府干部谢步升的腐败案,是中国共产党在成立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后反腐败的第一枪。谢步升也成为中国共产党在反腐败历史上被枪毙的第一个贪官。“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透过历史,便知当下的反腐之力来自何方;透过历史,便知直面腐败的魄力何以使然,天职在肩,党的旗帜就必然不倒,威望常在,民心常向。


  “雄关漫道真如铁,信念如磐志不移。”通过为期三天的学习培训,参加培训的纪检干部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传承红色基因,将苏区精神、长征精神贯穿到工作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立足岗位,尽职尽责,履行好纪检监察职责,为学院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设贡献力量,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文/龚庆文 邓丽斯  图/袁孟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