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永远跟党走 华东交通大学举行喜迎党的二十大文艺晚会
2022-10-17 16:32:00

  同心向党盼盛会,奋楫扬帆启新程。10月14日晚,华东交通大学“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文艺晚会举行。该校师生欢聚一堂,共享一场亮点纷呈的视听盛宴。


歌舞《领航》

  手持红扇,翩然起舞,一支舞蹈《华交心向党》拉开了晚会帷幕,舞出了青年学生的自信与力量,舞出了该校学子永远跟党走的决心。整场晚会紧扣“做新时代的铁人铁军”这一主线,共分为“铁心铸忠诚”“铁血报家国”“铁肩担使命”“铁手创大业”四个篇章,每个篇章都将理论宣讲与艺术相融合,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展现了该校师生与祖国共奋进,谱写新华章的使命与担当。


管乐重奏《钢铁洪流进行曲》

  “华交出道在铁、出彩在铁、出路在铁、血脉中流淌着红色基因,精神上熔铸着‘铁’的特质”,《家国一体,命运与共》的宣讲将学校与国家紧紧联系在一起,展现了全校师生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立足“省之大业”、着眼“校之大计”,把满腔铁血熔铸于日常的坚守、镌刻在平凡的岗位、倾注进不懈地奋斗的坚定决心;“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原创舞蹈《我们这一代》通过片段式的表达,刻画了生活中平凡却伟大的人物——维护社会治安的警察、疫情中的逆行者医生、重庆山火中的凡人英雄消防员……当面临困难,他们总是不顾个人安危,为大家撑起一片天;情景表演《奉献》从细微处入手,体现小人物、大情感,小事件、大情怀的格局——一位女老师忍着病痛折磨坚守教学一线,尽心尽力为学生辅导,燃烧自己,照亮他人;二胡联奏《游击队之歌》 《骏马奔驰保边疆》、古筝重奏《我和我的祖国》、管乐重奏《钢铁洪流进行曲》曲调激昂、气势磅礴,回顾峥嵘岁月,从革命先烈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节目《党的光辉照我心》将场内气氛推向高潮,全场观众齐声合唱,把对党的祝福蕴含在深情的歌声中,全体师生对党的告白回荡在音乐厅,掌声和欢呼声经久不息。


宣讲《功以才成,业以才广》

  整场演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充满正能量,一个个灵动的舞姿,一句句铿锵的宣讲,一声声真情的歌唱表达了该校师生浓浓的爱党爱国之情,传递出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热烈期盼。


全体演员合影

  “晚会的所有节目都紧扣主题,抒发了我们永远忠于党的情感,表达了我们对党最深情的告白,鼓舞了观众更加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希望我们这一代能传承时代精神,踔厉奋发,笃行向前,哪怕生活在幸福社会也要不忘来时路。”晚会总导演陈伟强告诉记者。

  “这次晚会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震撼,节目精彩纷呈,代入感很强,令人动容,这让我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我也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向党组织靠拢。”2022级经管学院人资一班学生黎若欣说。(周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