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微光成炬,风雨同行——东华理工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抗“疫”日记
2022-04-21 17:22:00

  疫情防控是一场“比赛”,每个人都是参与者。在这场赛事中,无数平凡的“你我他”,化身防“疫”战士,用满满的责任担当和爱心奉献,构筑成坚不可摧的疫情防线。

  最朴实的“幕后员”:刘红芳

  叮咚一声,微信消息来了:“刘老师,今天礼拜二,数据有更新吗?”“刘老师,今日需上报的数据如下......”刘红芳老师每天要进行大量的数据统计和上报工作,包括教育厅所需相关数据、校内每轮已做核酸人数数据、高风险地区人员排查数据等,只有确保每天这些数据准确无误地上报后,她才能安心入睡。

  “上次疫情,你在我肚子里,这次疫情,你在我怀里......”晚上23点,望着刚入睡的小女儿,心中不禁感慨。凌晨4点,小女儿醒来喝奶,刘红芳收到消息:“校内老三栋租户一定要请保卫处督促并确保全员做完核酸检测!”于是她又紧急联系保卫处相关负责人,确保工作落实到位。早上8点,刘红芳一如既往在工作群提醒全校60余个二级部门联络员今日重要工作,开始又一天的战“疫”。

  最低调的“服务员”:杨荣

  晚上23:00多,接到明天开展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的通知,杨荣老师刚躺下又爬起来,开始准备明天的核酸检测相关工作,做好相关名单,确保不漏一人。第二天,还没来得及吃早餐,他便提前半小时到达了核酸检测现场。“请大家有序排队,保持一米安全距离,谢谢大家配合。”“杨老师,今天雨这么大,您撑把伞吧!”同事看到杨荣站在雨中指挥,担心地说道。“没事,我的衣服防风防雨,打伞不大方便。”杨荣笑着道。

  核酸检测结束后,中午13:00,杨荣又开始整理数据、撰写每日工作总结、教工组工作日报以及校内督查工作组日报......“时光匆匆,总觉得一天时间太短,不够用!”他说道。

  最沉默的“数据员”:陈健伟

  3月19日,陈健伟接到教育厅日报数据表格有新变化的通知后,立即开始设计制作在线收集表单,设计、测试、再设计、再测试......正常运行后已经到了晚上21:00。匆忙吃完晚饭,他又开始分析今日未打卡人员明细、各部门打卡率、昌抚校区打卡总人数等。因校内人员初始数据收集名单中存在双职工重复填报、误报等问题,他立马进行精准筛查,仔细分析、核对、整理、再整理,不知不觉已近凌晨,确保数据无误后,他才放下心来。

  “陈老师数据分析能力很强,这么多的表格都是他在设计,我们才能更高效地工作,有他,我们总能安心很多。”同事们说道。

  最用心的“安保员”:叶亚军

  有一段时间的凌晨,总能在校园看见他的身影,他就是叶亚军老师。每天夜里,从东门开始,围绕校园进行夜间巡查,成为了他的日常。“夜晚的校园很安静也很美,平时没有这么仔细地逛过校园,这期间逛了个遍。”叶亚军笑着说。凌晨2点,巡逻结束,没有发现任何安全隐患,叶亚军总算可以安心入睡。第二天早晨不到7点,他又赶往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秩序......

  这就是东华理工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工作人员普通而又平凡的每天,在疫情防控主战场上,他们冲锋在前,从未停止过脚步,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作者:文/吴贤玲;东华理工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