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师大科技学院:春季游园会、歌舞会、口罩绘制活动乐趣上演
2022-04-20 18:40:00

  不到园林,怎知春色如许;不共游园,怎品春之盛宴。为丰富师生精神文化生活,引导师生保持积极健康心态,4月19日,江西师大科技学院“春信至,游园否”地图打卡式春季主题游园会活动,“‘音’为有你,战‘舞’不胜”校园歌舞会,“‘罩’唤能量,以‘艺’抗疫”口罩绘制等活动同日精彩登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在校8000余名师生玩在其中、融在其中、学在其中、乐在其中。





  游园会共设六个关卡,分别为“自信学霸”“运动健将”“记忆宫殿 ”“叛逆少年”“直球告白”“春日纪念”。融融春光下,大家迈开脚步,从速记专业名称到回忆童年动漫角色,从接力踢毽子到转圈踢球。最后,三五好友一起拍照打卡,留下属于自己的“春日纪念”。六个关卡既有单人闯关环节又有团队合作环节,不仅锻炼了同学们自身的敏锐度,团结协作之间更拉近了同学之间的关系。师生们冲关时的欢声笑语,如枝头盛放的白玉兰,灿烂了校园的春天。完成关卡后,作为奖品的零食盲盒,受到师生们纷纷点赞。



  “‘音’为有你,战‘舞’”不胜校园歌舞会吸引了400余名师生现场观看。热歌、劲舞、曲调、幽词,师生们沉浸在歌舞的海洋里。热烈奔放的《喜马拉雅热》、婀娜多姿的《傣族傣泐》、质朴浓烈的《山东鼓子秧歌》《胶州秧歌》,《最炫民族风》《泡沫》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后半场,表演师生邀请在场师生一起参与其中,观众们积极互动,给本次歌舞会增添了更多奇妙色彩与难忘回忆。现场的一位2021级王同学说:“封闭管理下的校园,这些活动真的太棒了,让我们走出宿舍,参与其中,享受快乐!”



  “‘罩’唤能量,以‘艺’抗疫”口罩绘制活动气氛热烈。“防疫小助手”们认真负责,协助非专业同学在原本单调朴素的口罩上绘制多样的抗疫感人场景。白衣逆行、雨中核检、疫苗接种,一幅幅抗疫图画饱含学子对疫情早日结束的美好期盼。师生们纷纷拍照留念,并表示,活动有新意,玩得很开心,收获很丰富。

  校园实行网格化封闭式管理以来,师大科院各单位紧密结合立德树人大思政行动,集思广益、群策群力,精心谋划、精心组织开展各项寓教于乐的校园文体活动,让同学们学有其所、乐有其所,在求知、求美、求乐中潜移默化的接受教育和熏陶。

  (文/郑玟霞 杨乔琪 包佳庆 周春 欧阳佳怡 刘一冰 图/欧阳江伟 柳依 祁凯兴 熊艺磊 陈家琪 周铭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