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师大科技学院积极开展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2022-04-17 10:34:00

  4月15日是我国第7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江西师大科技学院紧紧围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主题,通过“线上+线下”“课程+互动”“传统媒体+新媒体”等多种形式,积极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上好一堂线上国家安全教育课。组织广大师生观看学习教育部面向全国高校师生推出的“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共话国家安全,共同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课后,还组织开展专题讨论、撰写观后感等,深化师生对总体国家安全观及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的认识、理解。


  做好一次新媒体主题宣传教育接力。充分发挥新媒体在国家安全教育中的育人作用,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线上主题宣传教育接力,引导师生生动实践“国家安全 有你有我”。各单位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等新媒体,推送国家安全主题教育特辑,用生动的视频、图片、动画等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广大师生积极踊跃参与国家安全知识线上竞答游戏活动、“微博#国家安全日#话题”互动。


  办好一场线下主题宣传教育。“同学,国家安全包含哪些方面的基本内容?”当天中午,学生校卫队志愿者们在味园前广场开展“增强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保障国家长治久安”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手册、设置展板、知识讲解等方式,对国家安全的重大意义、严峻形势,以及《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等进行宣传,用生动的案例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国家安全问题事关国家安危和民族存亡”“国家安全事关每个公民的切身利益”“维护国家安全、你我都是主角”,增强学生国家安全意识,提升学生识别、防范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能力。

  2020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方琦同学表示,学院组织开展的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让我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前提,事关我们每个人的安全,我们要居安思危,树牢国家总体安全观,为国家安全尽一份力。

  国家安全无小事,入脑入心全覆盖。下一步,江西师大科技学院将结合工作实际,将国家安全教育融入到正在深入推进的立德树人大思政行动中,突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入脑入心、落实落细。(文/余小军 李星 许凯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