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拒绝毒品 绽放青春 ——东华理工大学开展禁毒主题教育活动
2021-12-22 13:21:00
东华理工大学
  “青春是什么颜色的?”
  “绿色、蓝色、红色、橙色……”
  “是的,青春是多彩多姿的,它在阳光下舞动绚烂年华。但隐藏在暗处的新型毒品伪装成为‘跳跳糖’‘奶茶’‘果冻’等等,试图诱惑青少年进入无尽的黑暗深渊。”

  近日,为增强在校大学生毒品预防教育的针对性和时效性,提升大学生识毒、拒毒、防毒的能力,东华理工大学开展了以“青春有你,绝不‘毒’行”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教育主题活动。
  此次主题活动以主题班会、在线学习、绘画、海报、手抄报、音视频等不同形式展开,通过“线上+线下”“课内+课外”“培训+宣传”多形式、多渠道、全方位构建禁毒教育立体宣传格局,采用模拟法庭、社会实践、情景剧、作品征集等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形式以增强教育效果,充分调动学生参与禁毒活动的积极性,让同学们在活动中提高对毒品的“认、知、拒、防”能力,形成了“人人皆参加、在校可学习”的禁毒教育学习环境。
  在此次禁毒作品征集活动中,各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积极创作优秀作品参赛。经过学校专家组评选,公众线上投票,共有23个绘画海报类作品、12个手抄报类作品、9个音视频类作品获奖。参赛作品内容积极向上、主题新颖、层次清晰,深刻揭露了毒品毁灭健康、祸及家庭的社会危害性,也表达了对终身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的决心。

  校党员督查队队员肖子婷同学在参加完禁毒宣传活动说:“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们不仅要终身远离毒品,还要担当‘禁毒宣传员’角色,向身边的人积极宣传毒品的危害,为全民禁毒贡献一份力量。”
  禁绝毒品,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东华理工大学开展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让“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观念深入人心,增强了师生禁毒意识和责任感,掀起了“识毒、拒毒、防毒、禁毒”新高潮,在校园中营造出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为构建健康无毒的校园环境夯实了坚实基础。(文/余丹 苏幸 欧阳浩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