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组建校内农产品展销中心侧记

       2019-11-04

  中国教育在线讯 深秋的婺源,天高云淡,硕果累累,一片丰收之景。在虹关村的道路上奔跑着一辆熟悉的破旧捷达车,驻虹关第一书记项化平正带着驻村工作队员赶往60公里外的赋春米厂协商大米加工事宜。对于驻村一年有余的扶贫工作队而言,这样的工作虽然习以为常,但这次却慎之又慎,容不得半点差错,因为经过几个月的多方协调终于争取了为学校食堂提供50吨大米的订单,并以此为契机成立“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定点帮扶虹关村农产品展销中心”,增加集体收入,助力消费扶贫,移开横亘在虹关村脱贫致富路上的“拦路石”。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指导意见》,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驻村工作队充分挖掘虹关村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劣势化优势,将虹关村优良的生态环境优势与江外院人才优势相结合,架构校村产销通道。虹关村四面环山,温暖湿润的独特地理环境,使得这里的绿茶,菊花茶、山茶等农特产品闻名遐迩,高山泉水不仅孕育了口感细腻的冷水塘鱼还滋养了山间盆地中的块块稻田,富含丰富的微量元素。好的产品但是没有好的包装就无法形成良好的品牌效应,今年3月,在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驻村工作队帮助下成立了“虹关大樟园生态专业种养合作社”,将贫困户和部分村民纳入合作社,形成稳定的货源渠道,产品经过分拣包装,分销学校和市场,为了进一步拉动消费,今年10月“农产品展销中心”正式提上日程。

  经过一个月的辛苦筹备,“虹关村农产品展销中心”正式落成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一食堂,10月28日下午,在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孔子广场举办了“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定点帮扶虹关村农产品展销中心”开业揭牌仪式,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晏斌,院长朱隆亮,全体党政领导班子和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党委副书记单作民主持会议并致辞。


  开业仪式上,单作民简单介绍了自驻村以来扶贫工作的情况并代表学校党委对扶贫工作表示肯定。江西欧思麦餐饮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与虹关大樟园生态种养合作社签订了50吨的大米订购合同,虹关村党支部书记程金红代表虹关村发表讲话,对学校的扶贫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并赠送了锦旗。最后,活动在党委书记晏斌和院长朱隆亮隆重的揭开“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定点帮扶虹关村农产品展销中心”的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

  在仪式结束后,展销中心人声鼎沸,热火朝天。“驻村工作队开展的展销活动很好,货真价物,物美价廉,买到了好东西还能帮助学校脱贫攻坚工作,我们都很乐意”现场一位老师如是说,下课后,学校师生纷纷前往展柜和展台挑选商品,询问价格,有的则按事先订购的直接购领,不到一下午,共销售大米4200斤,鸡蛋和蜂蜜60盒,笋干20斤共计8万余元,预计可为村集体带来2万元收益,带动10户贫困户脱贫。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