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在江西省第八届外国留学生汉语大赛中创佳绩
2020-12-21 12:41: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14日,江西省第八届外国留学生汉语大赛在江西财经大学举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大赛采用线上报送线下评比的方式进行。来自全省的22所高校的60名选手参加比赛。大赛设一等奖 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15名,大赛分为演讲、配音和才艺表演三个环节,专科生、本科生和研究生同台竞技。


  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首次参加此类比赛,在仅有的5名在校国际学生中选拔出马达加斯加学生孟凡璐参赛。陈梅、胡啸和吴永旺三位指导老师从选材、纠音、情绪培养及动作编排等方面入手,精心打磨。孟凡璐以巾帼英雄花木兰为主题,用流利的汉语讲述了自己的“中国故事”,并通过中华传统的木兰剑和中国影视配音作品,向评委们展示了一名知华、友华、爱华的国际青年形象。通过激烈角逐,孟凡璐最终荣获优秀奖,也是此次比赛中唯一获奖的高职院校学生。

  通过此次比赛,展现了该校国际学生的精神风貌,突显了国际学生的教育成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