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华东交大4门课列入跨校选修:精心打造人气旺

   华东交大    2018-03-12

   江西省学分制改革14所试点高校跨校选课、学分互认在本学期成为现实。3月10日,随着第一批跨校选修课程如期开课,外校学生也如愿蹭上了别人家的人气课,与慕名已久的老师“亲密接触”。省教育厅副厅长汪立夏、华东交大副校长张坚等莅临现场指导。
  据了解,作为南昌片区的牵头高校,首批跨校选修课程中该校开设的《国学经典导读》甚受欢迎。“原来就是高水平团队打造的,320个名额一放上去,全抢掉了。”教务处副处长汪琳媛说。同时《高铁时代》《职业生涯与发展规划》《影视艺术与欣赏》3门通识课也列入了跨校选修课表。
  当天,孔目湖书院2018年《国学经典导读》开篇第一讲,诚邀书院山长尹建维先生导读《论语》。尹先生注重依经解经、孔老会通与时代应用,经典里的章句他信手捏来,精彩的历史故事、接地气的生活实践、火热的线上线下互动,将千年智慧娓娓道来。《职业生涯与发展规划》人气也很旺,现场讨论十分热烈。
  自省教育厅启动校际学分认定与转换工作以来,学校积极参与,制定了《华东交通大学校际学分认定和转换试点工作的实施细则》,明确了课程要求,学生选课流程,学分认定与转换细则,鼓励优秀教师积极建设优质课程,优选了一批特色优质课程对外校学生开放,奖励开课教师每门课程5000元,课时酬金按2倍计算。
  同时,华东交大也为来校学习的兄弟院校学生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拟定了安全提示,由任课教师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制作了线路指示牌,方便学生快捷找到上课教室;印制了学习生活指南,为学生提供便利;利用大型显示屏推送欢迎辞,让学生找到归属感;利用“爱花椒”APP,充分使用信息化手段,提高教学效果等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