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风正帆劲共追梦:华东交大2018年武大版大学排名跃升66位

   华东交大    2019-02-27

  通讯员:黄晓鹤

  日前,华东交通大学《2018年度教育发展状况报告》出炉。报告显示,该校在武书连、校友会、武大版和软科等几个大学排行榜中,绝对名次近年均稳步上升,2018年武大榜排名增幅迅猛,较2017年跃升66位。 

  “各榜单评价指标体系各有侧重、相辅相成,反映了学校近年来基础扎实、稳步上升的发展实际,及在基础和高端领域的持续创新突破。”该校发展规划处负责人说。 

  发展大提速源于思想大解放。2013年开展“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开放办学”大讨论活动以来,华东交大党委深入实施以《关于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开放办学,加快发展的若干意见》为总纲领的综合改革方案,推动办学主体由“1”向“1+N”个的转型升级,通过深化分类激励的人事制度改革,彰显特色的学科专业改革和注重实效的科研评价改革,进一步激发了广大教工争先冒尖的内生动力。 

  全校上下锐意进取、对标一流,先后取得人才培养和国家级人才、平台、项目、奖项等一系列重大突破。入选“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成为原铁路高校中唯一的中国铁路总公司、国家铁路局与江西省政府双共建单位,是全省、行业最早囊括“全国高校创新创业50强”“教育部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3项殊荣的高校;引进学校首位“双聘”院士,引育学校首位“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青”、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创新人才推进计划”重点创新团队,博士化率提高了26%,优势特色学科博士化率达到60%;3个学科入选省一流学科,4个学科成为省学科联盟“盟主”;获得首个国家教学成果奖、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规划教材;专业综合评价成绩全省第二,4年内培养5位、7人次全国学生典型;取得国家级科研平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ESI热点论文等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立项数和经费是2013年的2.2、2倍,横向课题的立项数和经费达3.2、2.8倍,发明专利数量达3倍。教工收入较2013年提高近60%,做到发展依靠师生,发展成果由师生共享。 

  风正帆劲共追梦。当前,学校已吹响“思想再解放、改革再出发、开放再提升、发展再加速”的奋斗“集结号”。“我们希望通过新一轮的大讨论,在思想、体制、机制、制度、人才和基础设施等方面,为实现‘百年交大梦’打下更加扎实的基础。”该校党委书记万明表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