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华东交大喜获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称号

   华东交大    2018-02-26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名单,华东交通大学获此殊荣。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提高学生综合国防素质,继续推动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建设,在学校自主申报、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推荐基础上,教育部对申报学校进行了综合评审,批准华东交大为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
  据悉,该校高度重视国防教育,专门成立了校国防教育领导小组,校党委书记万明担任组长,办公室设在体育与健康学院,由体育与健康学院、国防生学院和保卫处(武装部)等部门来具体实施国防教育。通过不断实践和探索,充分发挥国防生在人才培养中的引领作用,将国防教育纳入学校人才培养全过程,形成了“一个重视、两个主导、三个保障、四个引领”的国防教育新模式,并取得了显著成效。
  华东交大先后获评“江西省国防教育基地”和“江西省征兵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特别是2016年12月,在江西省高校国防教育工作会议上,该校获江西省高校国防教育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校党委书记万明代表学校领奖并在表彰会上做经验介绍,得到了省军区和省领导及与会代表的好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