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江西现代职院与浙江海亮股份有限公司共建“现代海亮学院”

   江西现代职院    2017-12-28

   2017年12月22日,江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与浙江海亮股份有限公司“现代学徒制海亮班”签约暨“现代海亮学院”揭牌仪式在海亮股份隆重举行。该院党委书记武来成,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华,党委委员、副院长陈少华,海亮股份董事长兼总经理朱张泉,海亮股份副总经理董志强,海亮股份铜管道事业部总经理蒋利荣,海亮股份人力资源总监金刚等领导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
  朱张泉对武来成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企业发展情况做了基本介绍。朱张泉表示随着海亮股份的国际化程度越来越高,对接受过职业化培养、愿在基层精耕细化的蓝领工匠的需求日益迫切。希望通过与江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的此次项目建设,为国家提倡工匠精神的当下贡献绵薄之力,推动全社会共同尊重蓝领工人。

  武来成向海亮股份介绍了江西现代职院的办学理念和特色、优势专业和育人成果。他指出,校企合作是职业院校发展的必由之路。职业院校应该积极主动与企业对接,加强加快开放合作共赢的步伐。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社会服务能力建设,积极探索社会服务、校企合作的新模式。在技能培养的同时,将红色文化工匠精神融入教书育人,培养又红又专的人才,对企业和学生负责。希望以现代学徒制海亮班的签约为契机,双方强强联手打造品牌,创出精品,做出示范。同时期待学院与海亮股份的合作在未来更加紧密、不断深入,合作之路越走越宽广,合作之花早日结出硕果。

  签约仪式前,武来成一行还亲切看望了在海亮股份工作的该院毕业生,并对毕业生的工作、生活、学习情况进行了细致的询问,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期望。希望学生认真工作,成为在校学生的榜样。在朱张泉董事长的陪同下,武来成一行参观了海亮股份多个生产部门。

  江西现代职院此次与浙江海亮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是以德国职业教育为标杆的校企合作新模式,采用科研教学和工程实践相结合方式,灵活设置培养方式,成立“现代海亮学院”,下设两个“现代学徒制海亮班”,定向培养符合标准的专业技能人才。对于符合要求进入“海亮班”学习的学生,在校期间海亮股份将为其提供奖金补助、专业培训课程、实习培训等完备的培养体系,入职后还将享受员工购房补贴、学费补贴等福利。

  据了解,浙江海亮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铜加工为基业,并以有色材料智造、教育事业、健康产业(生态农业、医疗、养老)等多产业布局的国际化大型综合企业集团,拥有境内外3家上市公司,员工1.4万余人,总资产超千亿,为行业旗舰,铜管加工量位居全球第一。集团综合实力现居“中国企业500强”第110位、“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18位、“浙江省百强企业”第3位。
  该院机械分院院长钱泉森、信息工程分院副院长周学军等人陪同参加上述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