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江西现代职院召开2018年宣传思想工作会

   江西现代职院    2018-04-19

   春光潋滟晴方好,最美人间四月天。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国资委2018年宣传部长会议精神,认真总结学院2017年宣传思想工作,部署2018年宣传思想工作,4月16日下午,江西现代职院在文渊楼823会议室召开宣传思想工作会议。该院党委书记武来成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坚利主持大会。 

  武来成首先代表江西现代职院党委对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从事宣传思想工作默默奉献、勇于开拓、勇于实践、为学院二次创业助力的广大教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正因为有大家,我们大现代才始终点亮着学生成长的明灯!我们大现代才始终展示着昂扬向上的朝气!我们大现代才始终站立在思想活跃的潮头! 

  

  武来成指出,此次思想宣传工作会,既是思想政治工作会,也是宣传工作会,更是意识形态领域的工作会。江西现代职院党委隆重召开宣传思想工作大会,目的就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表彰过去一年来在宣传思想战线的优秀集体和个人,总结去年江西现代职院宣传思想工作取得的成绩,安排部署今后一段时期学院宣传思想工作,全面提高思想宣传工作能力和水平,做到认识上有高度,思想上有深度,情感上有温度,行动上有力度,措施上有硬度,以奋进之笔书写新时代江西现代职院宣传思想工作新篇章。 

  武来成强调,做好宣传思想工作,一是强化政治意识:要高举旗帜,坚定方向,维护核心;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强化阵地意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必须坚定政治方向、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不断增强阵地意识,具体而言,就是要牢固树立阵地意识、问题意识和对象意识。三是强化服务意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心系师生,服务师生;四是强化创新意识。一方面要创新方式方法,包括创新思政理论课教学,创新校园文化活动载体,创新网络空间传播方式,另一方面要创新工作机制,包括构建大思政工作机制,完善工作保障机制。 

  

  武来成表示,做好新形势下思想宣传工作,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全体教职员工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勇于实践、勇于创新,紧紧围绕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充分发挥思想引领、舆论推动、精神激励和文化支撑作用,知难而进,善谋实干,讲好现代故事,传播现代强音,为大力提高学院宣传思想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建设活力、幸福、卓越现代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李坚利在主持时指出,武来成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江西现代职院2018年加强和改进新时代该院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了非常重要的指导意见,为我们做好今年宣传思想工作明确了工作思路,指明了前进方向,提出了重要要求。希望全体教职员工按照武来成书记的讲话要求,认真贯彻本次会议精神,牢记教书育人的重要使命,争做“四有好教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旗帜鲜明讲政治,旗帜鲜明对一切违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言行敢于亮剑,敢于说不,旗帜鲜明讲好现代故事,传播现代强音,努力为江西现代职院“二次创业”提供良好的舆论环境和坚强的思想保证! 

  该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欧阳冬梅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努力开创江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的宣传思想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2017年学院宣传思想工作,分析了当前高校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部署了该院2018年宣传思想工作重点,并对《江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若干意见》(征求意见稿)作了说明。该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华传达了2018年全省宣传部长工作会议精神、2018年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2018年省国资系统宣传部长会议精神。该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少华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年度江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会上,该院各部门、各分院签订了《江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度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责任书。 

  大会还对该院商务分院等7个先进集体和元源等15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先进集体代表该院商务分院党总支书记江松滨,先进个人代表该院机械分院教师陶曼丽在会上就宣传思想工作作经验分享。 

  该院其他领导欧阳志广、徐厚民、刘波,副科级以上干部、党总支委员,各直属党支部书记,各分院学生科长、教务科长、党群干事、团总支书记、教研室主任、思政课教师、国学教师参加了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