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江西现代职院召开2018年学生资助工作会议暨资助育人质量提升体系建设研讨会

   江西现代职院    2018-04-2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2018年全省学生资助工作会议精神,总结过去一年学生资助工作,部署2018年学生资助工作,日前,江西现代职院在文渊楼823会议室召开2018年学生资助工作会议暨资助育人质量提升体系建设研讨会。该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少华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陈少华对2017年该院学生资助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代表该院向全院各岗位学生资助工作者和学生骨干表示感谢。她强调,过去的一年,该院学生资助工作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学院“八大战略”、“十二项行动计划”,大力实施“爱行天下”行动计划,积极培育爱心育人文化,扎实推进精准资助,不断完善资助工作体系,资助育人效果成效显著。 

  陈少华指出,做好2018年学生资助工作,要提升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深刻认识新时代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坚持改革创新,积极作为,破解当前资助工作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要强化责任意识,严格监管,不断提升资助管理规范化水平。 

  该院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江长华主持大会。他对2018年该院学生资助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2018年该院学生资助工作总体思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和省资助中心的统筹安排,健全学生资助制度,完善体系,以“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为目标,大力推进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进一步加强资助宣传、队伍建设等工作,打造“有思想、有情怀、有温度”的学生资助团队,提升该院资助工作水平,更好地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全面发展保驾护航。 

  该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赖玉“12组资助数据、10项工作重点和7大院系特色”三个方面全面总结了该院2017年学生资助工作。该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龚晓玲传达了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人民日报》署名专文《进一步加强学生资助工作》和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中与高校学生资助相关的内容、2018年全省学生资助工作会议精神及《关于印发<2018年学生资助工作要点>的通知》、《关于开展全省高校和中等职业学校学生资助工作专项检查的通知》、《江西省学生资助工作“十不准”》等文件精神。 

  该院旅游与航空分院教师李芬芬作为学生资助服务站代表从团队、文化和育人三个方面进行了工作经验交流。信息工程分院教师邱庆欢作为辅导员代表从真心、真爱、真诚的情感和踏实、细致、耐心地开展学生资助工作方面分享了心得体会。校园慈善义工服务团团长设计分院李方一同学作为受助学生代表发言,表达了对国家、学校和老师的感恩之情,以及立志成长成才的信心和决心。 

  与会人员现场观看了复旦大学等四所学校在第四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活动中的获奖视频及精准扶贫励志电影《十八洞村》精彩片断。 

  该院学生工作处相关负责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团委负责人、各分院党总支书记、学生科负责人、学生资助服务站全体老师、全体专职辅导员和班级学生资助委员参加了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