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省新建县加强青少年普法教育
2013-08-20 10:54:00

  新建县结合“六五”普法,在全县青少年当中开展维权和排忧解难等活动,并加大法制宣传教育、社区服刑人员帮教、青少年法律援等工作力度,为青少年开辟法律绿色通道。今年1至7月,全县青少年维权、帮教案例达360多件,大大减少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率。

  新建县有7至18岁青少年11.5万余人,这当中有留守儿童,有社区服刑人员子女,还有困难家庭的子女。为呵护青少年茁壮成长,该县制订《关于加强我县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的实施意见》、《中小学校法制教育指导纲要》、《青少年维权范围》等方案,并在全县中、小学校中开展法律进校园活动,做到“新生入学第一堂课是法制课和老生离校最后一课也是法制课”。在宣传教育的同时,该县听取青少年诉求,实地为他们解决困难,县司法局专门设立了“青少年维权中心”,免费为有需要的青少年提供维权服务。在社区服刑人员子女当中,该县组织司法所与当地村干部联合到社区服刑人员家中进行走访,对其子女的性别及年龄、有无监护人或监护人是否履责、是否失学等情况进行登记,并设立青少年服务咨询、受理台,为社区服刑人员子女制订心理疏导方案,安排工作人员到其家中进行辅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