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冶金职教发展论坛圆满召开江西冶金职业技术学院当选副理事长单位
2022-07-25 11:05:00

  7月15日-17日,2022年中国冶金教育学会冶金职教发展论坛在广西省河池市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志江,冶金工程学院院长曾伟勇、教授卢新春受邀参加。


  本次论坛由中国冶金教育学会、中国冶金教育学会职教分会主办,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来自全国38所冶金职业院校和多家企事业单位的领导、代表及冶金教育学会职教分会第十届理事会成员、行业专家共计100余人参加了论坛活动。发展论坛采取“线上+线下”模式,分为专家论坛、院校发展论坛、专业(群)建设论坛和教育教学论坛四个板块。



  郭志江在专业(群)建设论坛中作“冶金技术技能人才‘学徒制’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报告,从“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企业新型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大师工作室”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分享工作经验。他表示,时代发展赋予学徒制新内涵,在新时期大力发展中国特色学徒制,已经写进《职业教育法》,需要职教人继续深入探索,为建设技能中国贡献力量!

  同时,学院在本届中国冶金教育学会职教分会换届年会中成功入选职教分会副理事长单位。下一步,学院将深化对中国特色学徒制实质内涵的理解,持续加大学徒制育人模式的推广应用。在省国资委的大力支持下,组建冶金职教集团,探索“学校+教育集团+企业”的“一对多、多对一”学徒制模式,努力打造学徒制育人新高地,服务区域经济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