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冶金职业技术学院一暑期志愿服务团队成功入选“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2022-07-25 10:51:00

  近日,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团中央青年发展部联合公布2022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入选团队名单。江西冶金职业技术学院现代服务分院“推普同心当使命 乡村振兴创未来”团队在各大高校队伍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推普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实践团队遴选工作在6月下旬启动,全国3000多支队伍,经审核后仅有958支团队成功入选。


  现代服务分院“推普同心担使命,乡村振兴创未来”实践服务团队,共8人。指导老师徐卉,队长谢日鑫,团队成员包括黄玉林,文恋,董施琪,习增敏,吴子晴,冯哈慧,甘诗颖。团队成员多线并进,将于江西省萍乡市芦溪县新泉乡大江边村展开推普实践活动,通过举办“红色故事会”“党史经典诵读”,支教课堂等实践活动进行针对性教学,有效提高当地村民的普通话表达能力。结合普通话推广进行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宣讲,组织乡村学校语言文化学习的“第二课堂”,拍摄、整理乡规民约、俗语民谣等,通过推广普通话来助力乡村振兴与城镇发展。


  本届“推普助力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是各大高校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培养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的重要途径。在喜迎二十大之际,江西冶金职业技术学院现代服务分院将借助此次实践活动,落实立德树人之根本任务,全面提升学生创新与实践能力,利用自身专业知识推普助力乡村振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