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蓝结对 扬帆起航 ------江西冶金职院公共课教学部举行师徒结对仪式
2022-03-03 17:31:00
江西冶金职院
  “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为促进新进实习教师的专业化发展,加快新教师的成长步伐,充分发挥党员和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2月25日上午,江西冶金职业技术学院公共课教学部在明辨楼312教室举行了师徒结对签约活动。

  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部长戴宝富主持,来自新余学院的八名本科毕业实习生一一来到桌前,紧挨着“师傅”郑重地签下拜师协议和承诺书。经党支部和教研室精心物色的党员和骨干教师,向自己新收的“弟子”佩戴了校牌。活动充满着爱,饱含着深情,全体实习生齐刷刷的走上讲台,恭恭敬敬的向现场在座的所有老师深深的鞠了三躬。这批新进实习生将带着使命与责任,带着承诺与誓言,走上讲台,迈开教师职业生涯的第一步。
  一个小小的约定,却承载着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希望新教师们在各位师傅的引领下,能够快速成长为一个有温度、有深度的人民教师,为公共课教学部注入“心”的活力。

  有梦不觉天涯远,扬帆起航正当时。此次活动继承和发扬了党支部一直开展的党员“红旗岗”、骨干教师“师徒结对”的优良传统,师徒结对不仅是一个形式,更是一种匠心育人的薪火相传。师徒之间的“传、帮、带”,必将加快新教师在师德与师能等方面全方位成长,最终达到共同学习,共同提高,进一步提升学校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来源:江西冶金职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