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宜春中学一百二十周年校庆告校友诸君书
2022-04-11 19:32:00

校友诸君台鉴:

  袁山巍巍,秀水汤汤;昌黎阁下,书声琅琅。吾校乘二十大召开之东风,追建党百年之辉光;办学成就,蒸蒸日上;秉昌黎之神韵,承书院之遗芳;接韩公之文脉,延高士之雅望,办学已历百二十载矣。为纪念先贤创立之义举,吾校将择日举办建校庆典,特邀诸君同赴胜会,共襄盛举。




  光风霁月,世事沧桑;日月盈昃,韶华流觞。变者,岁月与容颜也;不变者,情谊与深恩也。故诚邀诸君,拔冗推案,命驾来宜,共赴兰亭之会,同忆少年时光。毋言初中高中,遑论老校新校;尔当年之足迹,已印入斯室斯地,汝昔日之风华,亦留至此径此堂。曾记否?化成岩下,有尔苦读之身影;蛤蟆石旁,存君高昂之激情;筒子楼里,有汝之蛩音回响;防空洞中,汝是否也曾惊惧惶惶?曾记否?五层楼前,花丛小径,晚霞夕照,有汝风度优雅之剪影;小花园中,古木高树,石椅长凳,有尔手风琴之旋律飞扬;田径场上,汝英姿之矫健同足球竟闪;秀水河中,汝身形之强壮与风浪比狂;曾记否?愈山之巅,有尔兄弟般深情款款,锦鲤之池,照汝姐妹行倩影双双;课上课下,恩师教诲之言谆谆在耳,室内室外,同窗相偎之举历历在目。愈山之芳径嘉树犹在,愈园之小桥流水依然;诸君可行坐花醉月之幽赏,谱桃园金谷之词章;聚同气之好友,邀如兰之同窗;尝桑梓之美食,品故里之佳酿;重温少年时温馨,复怀青春期梦想。




  冀校友诸君,贤达之士,校庆之日,欢聚韩公像下,同游昌黎广场;共商发展大计,齐图名庠远景;俾君之母校,钟杰、安华等卫国干城辈出,光选、天泉等科技精英迭代;声名响誉华夏,英才遍及全球。此乃诸君之幸,母校之幸,桑梓之幸,国家之幸也!


  顺致

  祺安

江西省宜春中学

2022年4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