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瑞金三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开展疫情防控演练
2022-03-21 11:11:00
瑞金三中
  为积极主动应对疫情防控工作,科学、规范、有效的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强化全校师生应急处置意识,检验应急情况下的排查、转运、个人防护、消毒等能力,进一步加强各部门、年级协调能力,提升学校应急处置能力,3月20日,瑞金三中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内容为密切接触者的查找及转运,以预设模拟场景方式进行,模拟学校摸排自3月11日以来有福建泉州市、南昌(高新区、经开区、新建区)旅居史、接触史的相关联师生时,发现初三某班两位学生与南昌(高新区)返瑞人员共同生活的情景,整个演练分成七个场景完成,各场景由老师扮演角色完成。

  参演人员一丝不苟、不慌不忙,严格规范操作,整个演练七个场景一气呵成,各小组配合默契,直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派人将“密接学生”安全接离学校,前后演练用去时间20分钟左右,演练活动圆满结束。

  演练结束后,学校吴隆汉校长做总结讲话。他说,我们组织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活动,目的是提高校园疫情防控的应急处置能力。演练总体上是圆满的,各处室、各年级的同志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参与演练的人员精神饱满,处置得当,体现良好的素质和应急响应能力。
  通过这次演练,达到了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的预期目标。(来源:瑞金三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923986359 2022-03-18 14:56
SRC-923986359 2022-03-17 1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