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瑞金三中: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从我做起
2022-04-22 13:22:00

  为了有效预防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强化全体师生防溺水安全意识,4月20日上午,瑞金三中举行了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从我做起”为主题的防溺水教育活动。

  活动在学校崇礼广场举行,首先在保卫科负责人的带领下现场诵读防溺水“六个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响亮的声音回荡在崇礼广场上空,每一位同学都能谨记“六不一会”原则。随后,现场参加的同学有序走到“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从我做起”横幅前,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许下防溺水安全责任承诺。

  最后,分管安全的副校长强调了防溺水工作的重要性,生命对于每个人的重要,要珍爱生命,远离溺水,从我做起,同时对学生进行了防溺水安全知识讲解,提高了学生的自我防护意识。

  据悉,瑞金三中非常重视学生防溺水教育,本周为学校防溺水安全教育周,组织各班召开了防溺水主题班会,学生观看了防溺水安全教育视频,学生们在互动中了解防溺水的重要性,学会了一些基本的自救知识,还组织全校开展了防溺水知识考试,开展校园随机抽查背诵“六个不”等,多举措提升了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意识。(瑞金三中 曾建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