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瑞金三中多措并举抓实疫情防控工作
2022-03-18 14:56:00
瑞金三中
  近期,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瑞金三中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中、省、市、区疫情防控要求,把全校师生生命健康摆在首要位置,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学校的头等大事,周密安排、多措并举。学校领导靠前指挥,科学统筹;行管干部下沉一线,值班值守,全力以赴共筑校园安全防线。
  强化组织领导,夯实责任主体。疫情发生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成立了应对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统一指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在联防联控的原则下,分工负责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专班每日例会总结,及时查漏补缺,确保学校疫情防控指挥体系顺畅有力,高效运转。
  做好重点人员排查,每天摸排新增集中隔离、居家监测师生,与学生共同居住的其他人员情况,并按疫情防控要求落实管控措施;每天摸排省外、省内重点地区返(来)瑞师生、学生家长或与学生共同居住的其他人员,按疫情防控要求落实管控措施。做好集中隔离、居家监测、暂缓返校师生的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
  做好集中隔离、居家监测、暂缓返校学生的分类教学,整班、整级建制居家的,开展线上教学及辅导;零星分散居家的,安排教师线上个别辅导。
  扎实开展多轮核酸检测工作。12月22日起,学校组织师生员工,全体后勤服务人员、全体安保人员漏一人。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
  细化日常管理,强化思想引领。行政管理人员、学生管理人员、专兼职班主任辅导员入住公寓,维持防控秩序,做好健康管理,教育引导学生调整好心理情绪,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
  通过多种举措,有力地打好疫情防控的阻击战,织牢、织密了校师生安全防护网。(来源:瑞金三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923986359 2022-03-17 1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