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华理工大学校领导带队走访省科学技术协会
2022-10-21 17:15:00

  10月18日,东华理工大学校党委书记张福庆,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占学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邱建丁、刘云海的陪同下走访省科学技术协会。省科协主席史可,党组成员、副主席孙卫民、蔡震峰等会见了张福庆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协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史可对张福庆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东华理工大学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服务和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他指出,东华理工大学是中国核工业第一所高等学府,为国防科技工业发展和地方经济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学校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强化特色学科建设,进一步发挥平台和智力优势,紧密对接国家战略需要,积极融入和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深化科学研究,促进成果转化,用实际行动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出东华理工新的更大贡献。他表示,省科协将一如既往关注学校建设与发展,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不断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提供支持与服务。

  张福庆对省科协一直以来对学校各项工作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学校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省委提出的高等教育“求突围”的目标,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充分发挥重大科技突破策源地作用,聚焦国家战略需要,着力攻克“卡脖子”的关键核心技术,构筑“三大高地”,推动“四大突破”,实现“五个走前列”,不断助推关键核心技术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努力为科技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东华理工更大贡献。

  孙占学简要介绍了学校学科建设、科研平台建设、创新团队建设、科技人才队伍建设、重大科技突破、科技帮扶、国际科技合作等情况,以及学校今后在科学技术领域的重点工作,并提出恳请省科协进一步支持的事项。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科普基地建设、科技学会建设、科研平台建设、重点项目研发、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科技创新及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省科协办公室、学会部、普及(青少)部、国际部、省院士专家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学校党委(校长)办公室、省部共建工作办公室、科研与科技开发处、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等部门负责同志及电子加速器科学装置项目负责人参加座谈会。(文/王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