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农业大学南昌商学院:垃圾分类,绿色“童”行
2022-07-18 17:17:00

  为进一步提高乡村儿童对垃圾分类的认识,提升环境保护意识,养成健康环保的文明生活习惯,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2022年6月15日,江西农业大学南昌商学院“三下乡”志愿服务队教育关爱服务团的志愿者们赴江西省共青城市泽泉乡朝阳社区开展了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心连心”课堂活动。在课堂上,志愿者们详细讲述了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它垃圾的分类标准,同时告诉孩子们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志愿者们还开展了垃圾分类知识比拼游戏,通过游戏环节孩子们将垃圾分类的知识牢记于心。在学习和游戏中,孩子们也明白了垃圾分类的意义。此次活动的开展,帮助孩子们树立了垃圾分类意识,了解了垃圾分类的标准,同时理清一些容易混淆的垃圾分类问题,为今后生活中妥善处理垃圾打好知识基础。志愿者们通过本次课堂活动让儿童从小树立环保意识,让环保行为伴随在儿童成长过程里,共同推进垃圾分类,让我们的祖国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通讯员 罗佳慧 周婷娜 廖佳丽/供图 王卉)


图为志愿者们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图为志愿者们通过诗歌让孩子们了解垃圾分类标准。


图为孩子们在游戏环节中探讨垃圾分类标准。


图为小朋友在课堂中正确的辨认垃圾的归类。


图为课堂互动环节小朋友们分组比拼写出不同垃圾箱可以扔哪些垃圾。


图为课堂上小朋友们用画笔设计出垃圾分类为主题的手抄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