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农业大学南昌商学院:防“溺”于未然
2022-07-18 17:10:00

  为提高青少年儿童的防溺水安全意识,有效避免儿童溺水事故发生,2022年6月16日,江西农业大学南昌商学院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队教育关爱服务团的志愿者们赴江西省共青城市泽泉乡长塘村竹岭小学开展以防溺水安全教育为主题的“心连心”课堂活动。

  在课堂中,志愿者们利用图片、故事案例、谈话等形式,让孩子们了解易发生溺水事故的危险地带,与孩子们一起探讨如何避免溺水。给孩子们普及防溺水的标志和溺水救护方法等各类安全知识,提高了每一个孩子的安全防范意识。

  这堂防溺水安全教育的课,让小朋友知道了如遇到溺水紧急情况该如何保持冷静,做到有效自救及安全互救。这也为孩子们假期游泳敲响警钟,告诫同学们在即将到来的暑期远离库塘河堰,避免溺水安全事故发生。珍爱生命,防“溺”于未然。(通讯员 罗佳慧 王思桐 廖佳丽/供图 王志婧)


图为志愿者给孩子们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课堂。


图为志愿者给孩子们开展“心连心”课堂。


图为志愿者认真倾听同学们会如何避免溺水。


图为课间志愿者教小朋友们打排球。


图为志愿者通过黑板画提高孩子们的安全防范意识。


图为志愿者与小朋友们合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