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师大科技学院举行“学党史 砺初心 新征程 再出发”主题咏读大赛
2021-05-26 17:49: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5月25日下午,江西师大科技学院“学党史 砺初心 新征程 再出发”主题咏读大赛暨第三届“启航杯”咏读大赛决赛在梦剧场举行。院领导和校外专家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学院各单位负责人、师生代表等1000余人到场观看比赛。


  经过各教学院的选拔和初赛,9支代表队进入决赛。决赛在开场舞《红船》中拉开序幕。比赛中,参赛队以咏读党史经典作品为主要形式,通过合唱、舞蹈、舞台剧、器乐演奏等多样化形式,生动展示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沁园春·长沙》《1921正青春》带领观众领略镰刀斧头的磅礴力量和波澜壮阔的中国革命启航的真正意义;《我爱这土地》《百年伟业恰风华正茂,百年为功书时代芳华》慷慨激昂地歌颂党一百年的筚路蓝缕,一百年的风雨成就,一百年的苦难洗礼辉煌;《党旗颂》《青春心向党,使命终不移》向我们述说百年前党用呐喊唤醒民众,用鲜血启慧民族的历史;《清平乐·六盘山》《百年峥嵘,我辈鸿鹄继征程》饱含豪情壮志,声情并茂,以丰富的舞台形式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一路乘风破浪的历程;《七律·长征》《追梦,新时代长征路》《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忆秦娥·娄山关》《相约第一百个春天》《青春》《红船,从南湖启航》《少年中国说》等深情表达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讴歌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了前所未有的伟大成就,展现全院师生坚定信念跟党走,凝心聚力谋发展的意志和决心。音乐学院的大合唱《怒吼吧黄河》和传媒学院的舞台剧《你和我的一百年》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江西师大科技学院文法学院获得一等奖,教师教育学院、美术学院获得二等奖,音乐学院、体育学院、外国语学院获得三等奖,商学院、传媒学院、理工学院获得优秀奖。在欢快的乐曲声中,院领导、评委为获奖队颁奖。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通过咏读比赛,学生们更加坚定了学党史、感党恩、颂党情、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全身心投入到学习、工作中,努力成长成才,为党为国奉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文/大学生通讯社记者 杜江 方琦 图/大学生通讯社记者 吴霜 欧阳江伟 李洛兰 郑梦华 俞安璟 罗珍婷 孔钰鹤 王嘉烨 邓平 邱文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