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瑞金三中党总支开展“红色走读”教育实践活动
2021-04-29 18:22: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校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根据上级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要求,瑞金三中党总支于4月28日组织党员到叶坪、沙洲坝、大柏地等革命旧址开展了以“学党史、强信念、守初心、担使命”为主题的“红色走读”教育实践活动。

  在叶坪红军烈士纪念塔前,我们缅怀革命先辈事迹,怀着崇高的敬意向烈士敬献花篮,向烈士致敬!并重温入党誓词: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随后,在一苏大礼堂,全体党员重温了中央苏维埃政权的建立历史,在沙洲坝革命旧址,我们参观了中央教育人民委员部旧址展馆,随后在列宁小学听党校赵长峰老师给我们上了一堂以《吃水不忘挖井人》为主题的生动党课,大家进一步感悟到老一辈革命家践行群众路线,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的实干精神,充分诠释了党的宗旨使命。下午,我们来到大柏地前村,大家在雨中整队,举行授旗仪式,进行了战斗动员、行军体验、冒雨徒步登山,在山顶重温了毛泽东同志《菩萨蛮·大柏地》一词的故事。通过现场教学,抚今追昔,我们深深领悟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

  活动结束后,同志们纷纷交流感悟,通过此次活动,大家进一步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的,大家一致认为,要传承革命基因,牢记党的宗旨,在自己的岗位上作出应有的贡献。(瑞金三中 钟伟华 曾建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