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东华理工大学陈焕文教授荣获2019年“分析仪器突出贡献奖”

       2019-08-13

   2019年8月7日,在第六届中国分析仪器学术年会(ACAIC)举办前期,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分析仪器分会理事会(扩大)会议暨分会成立四十周年纪念活动在上海召开。活动期间,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分析仪器分会颁发了2019年“分析仪器突出贡献奖”,东华理工大学质谱实验室陈焕文教授获此殊荣。

  陈焕文教授主要从事复杂基体样品直接质谱分析方面的基础理论、仪器研制及应用研究,创新了直接质谱分析方法体系,催生了国际独创仪器新品种,被誉为“开创了临床化学分析新领域”。他曾先后在美国普渡大学Cooks教授课题组、瑞士联邦工学院Zenobi教授课题组从事博士后和合作研究,获得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国际科技合作项目、科技部创新方法工作专项、欧洲Simon基金、瑞士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课题资助。陈焕文教授作为首批入选江西省“赣鄱英才”555工程领军人才支持计划、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先后发表 SCI论文 200余篇,国际权威期刊封面(底)论文19篇,获国家专利授权51件(其中发明专利25件,含美国发明专利2件),获软件著作权3件,获江西省自然科学一等奖(2项,均排名第一)、瑞士分析化学杰出贡献奖、美国国土安全部三等奖、中国分析测试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排名第一)等国内外奖励荣誉 10 余项。  (图/徐加泉  文/刘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