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以勤工之名,燃青春之火,育自强之才——东华理工大学举办2020年度勤工助学岗位标兵评选会
2020-12-14 11:51: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勤以修身,俭以养德。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表彰并奖励在勤工助学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学生,近日,东华理工大学举办2020年度勤工助学岗位标兵评选会。评选会邀请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勤工助学岗位管理教师担任评委。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邓郡茹等10名同学荣获“勤工助学岗位标兵”称号。

  评选会上,各标兵候选人通过声情并茂的精彩演讲及富有创意的PPT展示,介绍了自己在大学中最具成长意义的“特别工作”。他们慷慨激扬的演讲和平日工作的“场景回放”,让现场观众对学校各部门的日常工作有了进一步了解和感悟,形式各异的“工作回放”让观者觉得有趣之余也感叹:原来其他部门的工作也“如此不易啊”。选手们关于勤助小故事和心得体会的分享不仅让大家共同见证了他们的成长,也激励和鼓舞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做“自强、自立、自信”之人。有名未参与勤工助学的同学激动地告诉老师:“老师,原来勤工助学可以这么有趣啊,我也想加入这个团队可以吗?”更有勤工助学学生自信地说道:“希望明年我也有机会参与,我自信必是标兵之一……”评选现场紧张有序却又不失趣味。

  “勤工助学”是学校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有效平台,对培育和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将以此次评选为契机,宣传榜样力量、倡树劳动之美,力争在全面贯彻落实加强劳动教育方面再上一个新台阶。(通讯员:苏丽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