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东华理工大学入选2017年度国家“111计划”

   东华理工大学    2017-08-11

   近日,国家教育部、国家外国专家局正式公布了“2017年度地方高校新建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名单”,全国共有21所地方强校获批,东华理工大学的《质谱科学与仪器学科创新引智基地》顺利入选,江西仅此一所高校被立项。
  据了解,“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简称“111计划”)旨在推进我国高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该项目从2006年起由国家教育部、国家外国专家局联合实施,其总体目标是瞄准国际学科发展前沿,围绕国家需求,结合高等学校具有国际前沿水平或国家重点发展的学科领域,以优势特色学科为基础,以国家、省、部级重点科研基地为平台,从世界排名前100位的大学、研究机构或世界一流学科队伍中,引进、汇聚1000名海外顶级学术大师以及一大批学术骨干,与国内优秀学科带头人和创新团队相互融合,形成高水平的研究队伍,重点建设100个世界一流的学科创新基地(简称“111基地”),努力取得具有重大国际影响的科研成果,提高高等学校的整体水平和国际地位。
  “111基地”建设期间可获得专项经费支持,专项经费由教育部、国家外国专家局、高校主管部门、依托单位共同筹措。每一个“111计划”引智基地的建设周期为5年,每年度支持经费不低于180万元,其中国家外国专家局文教专家聘请计划经费90万元,其余经费由各高校使用“985工程”、“211工程”经费或自筹经费配套。
  据悉,该项目原遴选范围为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民委、国务院侨办、中科院等所属“211工程”和“985工程”的中央部属高校,2016年首次首次面向方高等院校开放,当年共有15所地方高校入选。
  立项名单显示,继2016年后,今年共有21所地方高校入选111计划,入选高校基本都是实力强劲的省属重点大学,包括济南大学、上海大学、福州大学、东华理工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新疆医科大学、西北大学、四川农业大学、南京邮电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