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东华理工大学副校长孙占学深入化生材学院调研指导统战工作

   学院官网    2016-04-15

  4月12日下午,在问卷调研基础上,为进一步了解基层党委统战工作开展情况,全面推进学校统战工作,东华理工大学副校长孙占学在党委统战部负责人陪同下,深入化生材学院开展统战工作调研。参加调研座谈会的有化生材学院领导,学院中民主党派、知联会、留联会及党外代表20余人。座谈会由党委统战部部长曹捷生主持。


  在座谈会上,曹捷生简单介绍了调研的主要目的及学校统战工作面临的形势、出现的新情况及目前要做的工作。院党委书记陈泉水介绍了学院统战工作基本面情况,尤其是加强党外队伍建设及发挥好党外人士作用所做的工作,并对下一步做好学院统战工作提出了基本思路。副院长黄国林在讲话中肯定了学院的党外人士在学院事业发展中作出了突出贡献,学院领导班子对统战工作也高度重视,推行了一些好的做法,如党政联席会邀请党外人士列席,对民主党派负责人给予工作量补贴等。


  参会代表围绕调研议题踊跃发言。王志暢、邹丽霞、彭道锋、丁建桦、周瑜芬、余军林、周利民等人纷纷表示,学院领导对统战工作高度重视,对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成员的工作、生活非常关心,注重发挥党外人士在学院发展中的作用。参会代表还介绍了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成员在服务社会方面所做的工作,对如何进一步做好统战工作,发挥党外人士积极作用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整个座谈交流,参会代表充满着浓浓的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欲望,他们争相发言,现场气氛热烈。


  孙占学在认真听取学院领导的工作汇报及与会人员的发言后,高度肯定了化生材学院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孙占学指出,化生材学院拥有一支素质高的党外人士队伍,他们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教书育人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化生材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学院的统战工作,在实践中推行了一些有效措施,涌现出不少统战工作亮点,凝聚了人心,汇集了力量。


  孙占学强调,统一战线是我党三大法宝之一,也是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部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去年出台后,对统战工作进行了明确规范,也对新形势下做好高校统战工作明确了方向。做好学校统战工作,有统战部门自身努力的问题,也有学校各方面各部门支持、配合的问题。统一战线工作是全党的工作,学校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都要有这种政治认识和战略眼光,把统一战线作为重要工作来抓。


  孙占学在讲话最后对学院统战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学院统战工作的领导,提高对新形势下高校统战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深刻领会学校事业发展对学院统战工作的新要求。二是切实重视党外人士在学院发展中的作用,重大事项、重点工作的决策要多听取、征求党外人士的意见。三是进一步关心党外人士的工作、学习和生活,解决一些存在的困难,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成员也要提升自已的能力,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为学院的发展、学校的发展建功立业。 (文/罗惟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