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创建家校合作示范县
2018-01-11 14:27:00
中国江西网
   我省决定从2018年到2020年,开展家校合作示范县(校)创建活动,力争到2020年形成5至10个省级家校合作示范县,100所左右家校合作示范校(园)。
  家校合作旨在推动全省建立学校、家庭和社区之间的新型关系和共同育人的教育大格局。经过3至4年,在全省形成一批理念先进、特色鲜明、持续规范、具有新型家校社关系、在全国有影响力的家校合作示范县(校);到2020年,形成5至10个省级家校合作示范县,100所左右家校合作示范校(园)。2019年、2020年,省教育厅将对设区市上报的第一批、第二批示范县(校)进行评估认定。
  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家校合作是学校、家庭和社区共同承担儿童成长责任的互动过程,我省从2011年开始推进制度化家校合作,目前有两个试点县和170所中小学、幼儿园参加试点。为扩大试点范围,省教育厅日前下发了《关于开展江西省制度化家校合作示范县(校)创建工作的指导意见》,这是全国第一份包含家校合作工作标准的省级政府指导性文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13 2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