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昌大学联合举办第三届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江西)论坛
2020-09-19 10:01:00
南昌大学

  9月17日,由江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抚州市人民政府、南昌大学联合举办的第三届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江西)论坛在抚州举行。论坛旨在探讨“打通‘两山’理论转化通道,推进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思路和方略。

  江西省政协副主席、抚州市委书记肖毅,南昌大学校长周创兵,省发改委党组成员、省生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刘兵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主任欧阳志云,东华理工大学校长孙占学,南昌大学副校长刘耀彬,抚州市常务副市长谭小平、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帅歌柳等出席大会,抚州市市长张鸿星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肖毅、欧阳志云、周创兵、孙占学为江西生态产品研究院揭牌。该研究院集聚南昌大学、抚州市人民政府、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和东华理工大学在人才、科研、智力、平台等领域的创新资源优势,加快将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提升区域综合竞争力,促进抚州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和“美丽抚州”建设。

  论坛期间,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总裁兼理事会主席章新胜通过音频形式作线上报告;欧阳志云、中国银行江西省分行行长蔡兴华、帅歌柳、南昌大学教授傅春、郑博福分别在现场作主题报告。与会代表还围绕论坛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江西)论坛为南昌大学江西生态文明研究院品牌活动,旨在围绕落实江西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搭建科技研发服务与社会需求的桥梁,开展生态文明、绿色发展领域理论、技术、体制机制的研究推广应用,提升江西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在全国的影响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13 2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