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昌中招继续实施“估分填报、限时报到”
2016-04-29 08:55:00
江南都市报

  4月27日,南昌市教育局公布了今年高中阶段招生工作实施意见。今年,南昌中招坚持“估分填报、平行志愿、学校阅档、限时报到”,考生需要在中考后出分前估分填报志愿,已录取但未按时报到的考生视为放弃该批次录取,只能参加下批次录取,今年中招继续实行“零择校”政策。此前,南昌市教育局公布的招生计划是普高计划招36000人,职业中专(高中)计划招23400人。

  城区高中阶段招生设6个批次22个志愿

  提前批次:师范定向生和南昌外国语学校直升生;

  第一批次:第一批省重点中学招生,设5个志愿,即1个均衡志愿、3个统招平行志愿、1个特长生志愿;

  第二批次:第二批省重点中学招生,设5个志愿,即1个均衡志愿、3个统招平行志愿、1个特长生志愿;

  第三批次:省重点建设中学招生,设4个志愿,即3个统招平行志愿、1个特长生志愿;

  第四批次:一般普通高中招生,设4个志愿,即3个统招平行志愿、1个特长生志愿;

  第五批次:职业中学(中专、高职)招生,设2个统招志愿,每个学校设2个专业志愿。

  南昌中考优惠加分范围

  应届初中毕业生在初中阶段被评为省级“三好学生”或“优秀学生干部”的,加5分。

  参加省级教育行政部门主办的或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联合举办的体育运动会获得单项前五名或集体项目前三名的主力队员加5分。

  初中阶段参加省级教育行政部门主办的艺术展演活动获得文艺、美术、书画、摄影作品一等奖的加5分。

  农村二女不再生育和农村独生子女家庭子女加10分。华侨子女、归侨及其子女、港澳同胞子女、台籍青少年考生加10分。

  能同时享受几种优惠加分时,只能享受其中最高一种。

  中考语数英使用全省卷

  今年,南昌继续实行初中毕业考试与升学考试两考合一,总分660分,其中文化科目610分,体育40分,物理、化学实验操作各5分。

  语文、数学、英语使用省教育考试院统一命制的全省卷,其他文化考试科目仍然实行省市联合命题。语文、数学、英语、物理与化学实行分场闭卷考试。思想品德与历史实行同场分卷开卷考试。理化实验操作在5月上旬进行,文化科目考试于6月17日至19日进行。

  先录均衡生最后录特长生

  普通高中坚持分批次择优录取,各批次均按均衡生、统招生和特长生的顺序录取,其中统招ABC三个志愿为平行志愿,同一考生先A后B再C。

  今年继续将省级公办重点中学招生计划的70%作为均衡招生计划。均衡招生实行最低分数线控制,其中第一批省重点高中均衡生录取分数不低于相应学校统招录取分数线下50分,第二批省重点高中均衡生录取分数不低于相应学校统招录取分数线下40分。未完成的均衡计划转为统招计划。

  特长班招生方案月底公布

  南昌中招自主招生包括直升班和特长班(生)招生两类。

  南昌外国语学校可在坚持学生自愿的基础上用招生计划的40%招收本校优秀应届初中毕业生。经审批同意招收特长班(生)的学校要认真研究制定特长班(生)招生方案,于4月30日前报南昌市教育局同意后向社会公布。

  每一批次都有一次补报志愿机会

  每一批次统招录取后,教育考试院将公布招生计划未完成的学校及剩余计划数,上了该批次最低控制线但未录取的考生可在规定时间内补报1个志愿。经补报志愿录取的考生不得注销录取资格退档。

  在外地参加中考的南昌市户籍考生需回南昌市参加录取的,应在录取结束前执相关材料,依据折算的中考成绩和填报的参考志愿,报南昌市教育局审批同意后执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