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系列教材”正式出版
2016-04-20 08:45:00
江西教育网
  2016年4月,“江西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系列教材”首批公共教材由江西高校出版社正式出版,这是江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积极策应全球创新创业浪潮,紧扣党和国家的战略意图,贯彻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精神,在全国率先推出的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系列教材。
  首批公共教材共三册,120余万字,分别是《大学生创新创业基础》(适用于本科院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基础》(适用于高职高专院校)和《大学生创新创业经典案例教程》。教材坚持面向全省高校、面向所有专业、面向全体学生的定位,以培养和激发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为目标,着力于反映和体现国内外创新创业教育理论研究、实践发展的最新成果,展示和挖掘国内外创新创业教育模式、核心理念、知名人物、典型事件等方面的最新案例,较好地回应了各高校广大师生对具有“科学性、先进性、适用性”特点的创新创业教材的需求和期盼。 
  本套教材从筹划、调研、推动到正式出版,历时近一年,凝聚了全省97所高校、100余位专家学者的智慧和力量。根据委厅安排,从2015年6月开始,由省教育厅巡视员周金堂教授、研究员总牵头,高等教育处、高等院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江西高校出版社等有关单位参与的编委会工作组,先后到30余所本科、高职高专院校现场调研,多次召开专家座谈会,确定了“构建公共教材与校本教材相结合、通识教材与专业教材相补充、理论教材与案例教材相交融的多元教材体系”的“双创”教育教材建设思路。从2015年8月开始,专家组经过多次论证、五易其稿确定了教材编写大纲,又经过半年多的分工撰稿、封闭式集中统稿,编写出版了这套2016年春季试用版公共教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13 2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