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昌城区小学8月24日至26日可报名
2013-08-23 16:04:00

  一年一度的小学新生入学备受关注。记者从南昌市教育局获悉,2013年南昌城区各小学新生统一报名时间确定为8月24日至26日。报名期间,各小学将在本校学区范围内张贴公告,公布招生地段范围。根据规定,小学新生须年满六周岁,即2007年8月31日及以前出生。

  新生报名须满六周岁

  据悉,2013年南昌城区各小学新生统一报名时间为8月24日至26日。根据规定,小学新生须年满六周岁,即2007年8月31日及以前出生。适龄儿童家长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规定时间内,携带其子女或被监护人,持家庭户口簿、合法常住固定住所证件、儿童预防接种卡、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身份证等有关材料,按时到教育行政部门划定的学区范围学校或确定的学校报到,交审有关材料,填写《南昌市义务教育登记卡》,办理入学手续。

  5类新生不得拒收

  据了解,五类学生视为学区新生生源,各小学不得拒收。

  凡属南昌市城区户籍的新生,其家庭常居住址在学区地段范围内的,包括该生长期随祖父母、外祖父母或监护人居住在一起,其父母双方属于支边、公派驻外地工作、援外、在外地服役的现役军人等流动性工作的,或是父母双方患严重疾病无法抚养监护,委托祖父母、外祖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抚养的,或是父母离异不在南昌市居住,一直由祖父母或外祖父母抚养的;

  学生父母没有任何房产(生源学校、招生学校和区、市招生部门通过有关渠道查实),长期随祖父母、外祖父母居住的;

  学生父母或其监护人没有任何房产,随其父母或其他监护人租房居住三年以上,持有有关部门认定的合法租房合同的;

  父母在南昌具有经南昌市政府确认的招商引资项目,其子女随父母一方在南昌市城区居住的;

  因随父母工作调动,由外地迁居南昌就读,由招生部门根据招生规定裁定安排的新生。

  地铁拆迁户可多种方式就近入学

  此外,在南昌城区地铁一、二号线拆迁户子女的就学安排上,被征收居民迁出原地后,其子女入学须持家庭拆迁证明材料,可继续在原户籍所在地按原招生办法入学,或在安置房所在地就近学校入学,也可在被征收人租赁房屋附近就近入学,在租赁房屋地就学属过渡性入学。

  不得歧视进城务工人员子女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适龄子女,持有关手续(申请报告、居住证、有关部门认可的合法租房合同或房产证、劳动用工合同或工商营业执照、缴纳社保证明、儿童预防接种卡、适龄儿童少年身份证明等原件及复印件),到区教育行政部门确定的学校办理报到入学手续。符合条件的给予办理入学手续。各招生学校对区教育行政部门安排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适龄子女应视为正常生源,不得歧视,不得拒收,与本校学生一视同仁。

  读者有疑问可拨打本报热线

  据介绍,南昌各城区教育部门均已将审批通过的招生地段范围下发至各社区居委会和各招生学校,家长如有不清楚的地方可向家庭住址所在居委会或招生学校咨询。

  学生及家长在报名过程中,如有疑问或遭遇权益受损,也可拨打本报开通的小学招新热线电话0791-86849117进行咨询或投诉。

  本报将及时将家长的疑问和投诉反馈至相关教育行政部门,为家长释疑,并及时维护家长的权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61151840 2017-05-09 09:01
SRC-523471048 2016-12-05 09:24
新华社 2016-09-26 0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