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应急救护培训走进南城一中
2019-09-02 15:25:00

  

  

  8月28日,在 “世界急救日”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增强广大青少年学生防灾避险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南城县红十字会全体工作人员及救护培训师走进江西省南城一中,开展“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暨应急救护普及培训,南城一中正在军训的1400多名高一新生接受一堂别开生面的应急救护普及培训。

  

  应急救护培训中,南城县红十字的专业救护培训老师利用救护工具及人体模型讲授了救护新概念、溺水自救、救助溺水者的正确方法与心肺复苏等应急救护理论。现场还进行了应急救器材以及救护技能的演示。



  随后救护培训老师面对面,手把手指导学生进行实践操作练习。在场学生还学习了如何快速有效拨打急救电话。整个培训过程融知识性、趣味性、互动性、训练性为一体



  南城一中学生通过应急救护普及培训形成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不仅增强广大学生的安全意识,让学生掌握了必要的应急救护技能,而且也提了他们自救互救能力以及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徐勇 报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