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抚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20年大学生暑期文明实践志愿行动暨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2020-08-04

  中国教育在线讯  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决战脱贫攻坚,投身强国伟业。8月3日上午,学院 2020年大学生暑期文明实践志愿行动暨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一号教学楼阶梯教室举行。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余昌木、各分院党支部书记出席仪式,团委负责人、各分院带队老师和全体志愿者80余人参加本次出征仪式。学院团委副书记揭伟超主持仪式。  出征仪式在气势恢宏的国歌奏唱中拉开序幕。余昌木对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了动员讲话。他指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重要措施,是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途径,是大学生奉献社会、报效国家的有效载体,对同学们了解社会、认识国情,增长才干、增进与群众的感情、增强社会责任感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他向社会实践服务队师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始终把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严格遵守江西省疫情防控和当地疫情防控要求,依法依规组织各项实践活动;二是希望大家把社会当作大课堂,虚心向人民群众学习,脚踏实地,勤思多问,努力提高自己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三是希望大家敢于吃苦,不怕困难,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实践中充分发挥学院大学生的自身专业优势,更好地服务地方、服务社会,在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凝聚力量、贡献智慧。  仪式上,与会领导为志愿服务队授旗,志愿者代表学前教育分院曾楠茜同学发言。  据悉,今年我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于8月3日开始,13日结束,为期11天。7支实践团队60名志愿者,赴抚州市东乡区王桥镇、圩上桥镇、孝岗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关心留守儿童、关爱空巢老人,秀美乡村建设,发展乡村生态旅游业,电商扶贫、网络电商带货等类别。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