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江西师范大学28个专业入选教育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

       2020-07-31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教育部印发《关于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江西师范大学15个专业成功入围首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13个专业入围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入围总数居全省地方赛道第一、全国同类师范大学前列。

▲教育部发文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省级本科一流专业建设点入选名单如下:▲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双万计划”是教育部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2019至2020年期间分别建设1万个左右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

  “双万计划”实施以来,学校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打出专业建设谋篇布局的“组合拳”。全面启动以一流专业建设为引领,各类专业认证和评估为导向的专业建设工作,出台了《江西师范大学一流专业建设管理办法》,以控制总量、提升内涵,优化结构、动态调整,突出重点、分层建设为思路,通过培育一流专业,建立专业建设黄、红、摘牌警示制度和金、银、铜牌奖励制度,设立专业进步奖,强化政策激励约束等十项举措,有力地促进专业建设迈上新台阶,大力推动江西师范大学专业进入国内一流行列。据了解,首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地方赛道共申报7307个专业,通过认定2363个,入选比例为32.3%。江西师范大学共推荐26个专业申报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15个专业通过认定,入选比例高达57.7%,比全国地方赛道平均入选率高25.4个百分点。  江西师范大学将以这次入选首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为契机,进一步完善专业建设规划;坚持需要导向、标准导向、特色导向,以专业认证促进专业高质量发展;发挥专业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学校专业在改革创新、师资队伍、教学资源、质量保障等方面取得新进展,全面促进学校一流本科教育建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