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云端”高招亮点多——2020年江西省高校招生网络咨询直播圆满落幕

       2020-07-27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20年的高考在万众瞩目中已经顺利地落下帷幕。今年面临的形势特殊、复杂,既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上千万考生的一次大规模集体性活动,同时又叠加了汛情来袭等重重挑战。高考学子们顺利通过考试后,似乎与过去的痛苦与坚持暂时道别,但随着查询分数而来的,还有对未来的迷茫。“选择什么样的学校?”、“填报什么样的专业?”选择一个的新的城市、新的院校,与新同学继续开始对新专业的探索,似乎牵动着每一位高考学子未来的命运。


  根据教育部相关部署,结合我省实际,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前提下,为推动江西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做好考生群体与高校之间的沟通,助力高考升学,中国教育在线联合近百所高校分别于7月25日上午9:00—10:00和7月27日上午10:30—11:30举办了“2020年江西省高考招生网络咨询会直播本科场和专科场”。搭建考生、家长与各大高校互动交流平台,与考生及家长进行即时交流并答疑解惑。

  据统计,全国共有74所高校参与了此次直播,其中江西本科高校16所和专科高校9所。活动期间,在江西省教育主管部门及高中对活动的关注与支持,以及参与高校的精心筹备、完善方案,各大高校的院长、招办老师亲临直播间,各展所长为直播间考生及家长权威专业的报考指导。使此次直播咨询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云端讲解高校各显“神通” 直播间内精彩纷呈


  7月25早上9点,江西中医药大学的直播间准时开放,美丽的沙画宣传片很快吸引来了众多2020届学子,一抹一画之间,小小的直播间入口正向万千学子诉说着江西中医药大学的过去、现在与未来。令人向往的大学学府缓缓向人们展示着它的魅力,吸引着考生们踊跃提问。

  同一时间,江西农业大学的直播间也好不热闹。同样作为江西省的老牌一本院校,江农二位招生处老师有序分工,向广大学子们展示着老牌院校的专业与用心。直播PPT精心设计的内容也高屋建瓴,还贴心为考生分析国家层面、江西省层面招生政策的新变化。这是江农为学子们考量的细心,同时也是江农自身的底气与信心。

  来到同样拥有悠久历史的豫章师范学院直播间,招生处处长陈胤为考生普及了本校专业的基本情况以及发展满满干货。所谓“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豫章师院独有的校园文化吸引着新一届的考生们生出对教师这个光荣职业的的向往。传道、受业、解惑,简单的六个字却默默书写着新的奉献与传递。

  7月27日上午10:30赣州职业技术学院直播间内两位招生处老师开始讲解本校招生指南PPT,为大家详细分析各专业优势,院长黄鹏坐镇来介绍学院基本情况和招生政策,最后转场由学长学姐带大家“云逛校园”,带大家体验了一把智慧校园过了把瘾。

  “在当地就业容易吗?”、“江西省招多少文科生?”,赣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直播间获取了众多学生的关注,直播尚未开始,同学们就已经在聊天区里留言提问。学校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吴为民老师就学校专业建设、校园环境、分数线等报考问题进行详细解答,解决了广大学生与家长的疑虑。

 

 

  孜孜不倦培养了一代又一代的祖国园丁,桃李不言的宜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可追溯到创办于1906年的百年校史。此次直播活动期间,助教老师不时在直播间的发放红包带动气氛,招生处王仕杰老师则为考生详细剖析本校专业特色、全方位回答直播间学生疑问。

  

  通过分析后台数据发现,在移动互联网的今天,用户更加习惯于通过移动端了解信息——其中有96%的网友是通过移动端观看本次直播活动。错过本次直播活动的考生、家长们也别担心,虽然直播已结束,但是大家仍然能通过下方方式观看回放。

  扫码或复制链接打开查看直播回放↓↓


本科专场

链接:https://www.eol.cn/e_gx/df/heilongjiang/html/jxbkzb/index.html?fromcoop=

 

专科专场


链接:https://www.eol.cn/e_gx/df/hebei/html/2020jxzkzb/index.html?fromcoop=

 

  直播结束后,不少同学们仍意犹未尽,老师们也继续保持在线,尽力为每一位同学答疑解惑。不少考生表示线上直播拉近了心仪院校的距离。中国教育在线江西分站也将继续创新优化更多新式活动,更好地为江西地区高校与学子们服务。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