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2020-07-24

  中国教育在线讯  721日,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在综合楼六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校党委书记彭迪云主持并讲话。副董事长汪玉奇作学习辅导报告。

  会上,汪玉奇围绕新的斗争历程、新的伟大实践,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创造性成果、伟大意义与科学价值三个方面向大家作了详细讲解。他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的新鲜经验,是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科学指南,是中国共产党人又一次伟大觉醒。习近平同志作为党的领袖,站在时代的制高点上高瞻远瞩,总结概括全党同志和全国人民的智慧、意志与经验,形成了治国理政的新思想、新观念、新成果。这些新观念、新思想、新成果记录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值得我们认真的读,反复的学。

  汪玉奇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的十九个专题做了简要介绍。他从主要矛盾与发展阶段的重大判断,高质量发展必须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党的建设永远在路上,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五个方面概括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治国理政方面的新成果,着重阐释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他指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是在高质量发展阶段中我们必须牢固树立的新的发展理念。

  汪玉奇表示,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质量发展新阶段,中国共产党正在走向百年大党、老党。我们党正面临脱贫攻坚、风险防范、污染防控三大攻坚战。打好三大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后关口的三大任务,需要我们党用科学的理论、科学的战略来指导全国人民进行伟大实践。

  彭迪云作总结讲话。他表示,汪玉奇同志的报告站位高远,视角新颕,内容丰富,精彩生动,引人入胜。他要求,全体党员要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丰富内涵,在学懂、弄通、落实上下功夫,以理论学习的新提升,不断开创工作的新局面;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学校中心工作、本职工作认真消化提高,抓好贯彻落实;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紧密结合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等各方面工作,紧密结合全体师生对美好生活及教育教学的新期待。通过有效的学习,将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破解工作难题的动力和抓好学校各项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全力建成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提供坚强的智力保障,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文/刘金 /黄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