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江西工贸职院院长雷筱芬深入企业看望“建档立卡”贫困实习学生

   中国教育在线江西站    2019-06-25

  为进一步加强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的就业跟踪,深入了解学院2016级学生顶岗实习情况,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6月21日,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雷筱芬一行七人分别走访了江西正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看望“建档立卡”贫困实习学生,为他们带去学院的慰问与关怀。


  走进正邦 收获成长

  6月21日上午,雷筱芬一行在正邦企业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正邦公司的企业文化展示厅,并就学生顶岗实习期间的表现与公司负责人进行了详细交谈。
  座谈会上,正邦集团农牧事业部副总裁李志轩先生对学院深入企业考察并看望“建档立卡”贫困学生表示了欢迎与赞赏。同时表示,作为深度校企合作企业,学院陆续为正邦培养了80余名员工,有许多员工已然成为了企业核心管理层,正邦的蓬勃发展离不开学院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与厚爱。
  雷筱芬表示,正邦集团的掌舵人是我院知名校友林印孙先生,双方长期以来一直深度融合,未来也将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她对同学们她提了二点希望:一是对于同学们半年来实习期间的成长表示欣慰,希望同学们要以企业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努力投入工作,为企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二是感恩企业给予学生成长平台,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传承并发扬好企业文化。
  学院“建档立卡”贫困学生代表何此团等同学依次汇报了自己实习期间的感受和心路历程。大家普遍认为自已在正邦集团得到了成长,自身专业技能等得到了巨大的提升,同时也表达了自己作为一名工贸人感恩母校对于自己的培养,感恩母校提供这么好的实习平台。大家一致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一定努力成长,回报工贸、回报正邦。
  活动的最后,雷筱芬为“建档立卡”贫困学生何此团同学赠送一床空调被,见到一直关心和爱护大家的学院领导和老师,同学们感受到了工贸大家庭的温暖,纷纷表示要不负学院的期望,脚踏实地、勇于坚持,做一名出彩工贸人和正邦人。

  走进江铃 感悟工匠

  6月21日下午,雷筱芬一行来到江铃汽车有限公司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在江铃股份智能装备中心邬总监的带领下参观了江铃的生产车间,看着现代化的生产链和墙上挂满的各类荣誉,雷筱芬表示赞赏。随后还参观了劳动楷模技能大师袁政海的工作室,并亲切看望了全国劳动模范袁政海先生,雷院长亲切与其握手,为其班组的工匠精神点赞。
  座谈会上,雷筱芬认真询问同学们是否适应实习的生活,理论和实践的融合度等。“建档立卡”贫困学生代表鲁帅星同学谈了实习期间的感受,他说:在这六个月的顶岗实习里,大家收获很多,每个人都收获了心中的那份经历、那份感受、那份回忆!也体会到了作为一个普通劳动者最真实的感受。这段日子里,经历实习的酸甜苦辣,这将是人生中的一次伟大经历、一笔巨大的财富,感恩母校一直以来对于“建档立卡”贫困学生的关心,在校期间享受了国家助学金等资助让自己能顺利完成学业,在实习期间学院也对“建档立卡”学生的实习进行了全面的跟踪与帮扶,感受到了学院领导、老师们对于我们浓浓的关爱。
  最后,雷院长语重心长地对学生说:对于大家在这半年中的成长表示欣慰,更是感恩于企业上下一同为学生成长提供的机会与平台。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在江西知名大企业的文化熏陶下,在全国有影响力的袁政海工作室工匠精神的滋养下,成为一名优秀的江铃人。

  随后学院领导为“建档立卡”学生赠送一床空调被表达学院的关心,同学们感受到了学院上下对于实习工作的关心,纷纷表示一定会努力工作,时刻牢记校训,为母校争光添彩,向母校建校55周年生日献礼!

  此次学院领导深入企业看望“建档立卡”实习学生的活动,体现了学院领导上下对于实习学生的关心与爱,激励了同学们积极努力学习与工作;同时还将进一步加强与企业之间的深入交流,为学院人才培养、学生管理等各项工作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文/图 张海波 袁孟辉 审核/马龙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