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控制论与人工智能领域顶级期刊录用华东交大多智能体一致性研究新成果

   华东交大    2018-11-30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以华东交通大学为第一单位,该校电气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博士生张正为第一作者,陈世明教授为通讯作者的论文“Scaled Consensus of Second-order Non-linear Multi-agent Systems with Time-varying Delays via Aperiodically Intermittent Control”获《IEEE Transactions on Cybernetics》期刊录用。

  该期刊创刊于1960年,主要刊载控制论领域的研究与计算方法,包括诸如计算智能、计算机视觉、神经网络、遗传算法、机器学习、模糊系统、认知系统、决策和机器人技术等领域的研究进展。2018年发布的最新影响因子为8.803,属SCI一区TOP期刊,在计算机科学及人工智能领域的132本SCI收录期刊中排名第三,在自动化与控制系统领域的64本SCI收录期刊中排名第一。

  比例一致性(scaled consensus)是指智能体状态可以按预先设置的比例关系达到一致。在实际应用中,由于传感器感知范围的限制和通讯障碍的影响,智能体之间的通讯也许只在不连续的时间区间存在,而且几乎所有的实际网络化多智能体系统在通讯和控制的过程中都存在时滞。综合考虑这些实际存在的干扰因素,论文基于非周期间歇控制,提出针对带有随机时滞的二阶非线性多智能体系统比例一致性控制算法,给出该类多智能体系统达到比例一致的充分条件,丰富多智能体系统一致性控制的理论基础。

  近年来,该校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群体系统与机器人控制实验室紧跟国际学术前沿,研究方向涵盖多智能体系统协同控制、复杂网络可控性、智能优化算法等,已在《IEEE Transactions on Cybernetics》《IEEE Transactions on Systems,Man,and Cybernetics:Systems》《Journal of the Franklin Institute》《IET Control Theory and Application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ystems Science》《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ntrol》《Scientific Reports》和《Physica A》等国际主流SCI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同时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0项,1名团队成员入选江西省“青年井冈学者奖励计划”。(华东交大 供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