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昌中小学计划招生18.79万人
2015-04-17 09:38:00
中国江西网

  4月16日,南昌市教育局发布2015年南昌市中小学招生计划。据了解,今年南昌小学招生计划为67600人、初中61000人、普通高中36000人、职业高中23300人,共计187900人。确保小学毕业生100%升入初中就学。

  根据南昌市教育局要求,各地区必须严格按《义务教育法》的相关规定,确保适龄儿童全部入学,确保小学毕业生100%升入初中就学。城区、开发区(新区)初中招生计划为其区域区小学毕业生人数减除升入市属初中学生人数,且原则上较上学年实际招生数要适当增加。市本级要稳定存量,城区、开发区(新区)要拓展增量。

  据了解,今年南昌全市高中阶段(包括升入普通高中、职业中专、职业高中、普通中专、技校、高职等,下同)毛入学率达91%以上。根据要求,各县(区)高中阶段招生计划必须综合考虑本县(区)教育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高中阶段毛入学率的规划要求,继续提高高中阶段毛入学率。

  此外,要保持普通高中和职业中专(高中)协调发展。今年南昌全市高中招生计划中职普比按3.9:6.1的比例下达(四县和湾里区职普比按不低于3:7的比例下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