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专升本看南工 | 报考南昌工学院的N个理由

       2020-03-12

  中国教育在线讯  2月28日,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宣布2020年全国专升本规模将扩大32.2万人,专升本的计划增量,将投放向职教本科和应用型本科。实践证明,高考只能决定你上什么样的大学,而不能决定你一生的一生。想进国家机关、事业单位,想考公考编、提拔加薪,想考研落户、职称晋级,本科学历是基本起点和门槛,那你就没有借口不努力,就得在学历和能力上多多提升。
  南昌工学院是一所以工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产教研用特色鲜明的全日制应用型本科院校,是教育部“以增强就业能力为导向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综合改革试点单位”,是教育部和江西省首批1+X证书制度应用型本科试点高校,是江西省首批“向应用型高校转型发展试点院校”,是专升本考生极具报考理由的高校。
  1、招生计划充足
  2019年学校专升本招生计划1000人,占全省总计划的37%,是全省高校招生计划最多的一所院校。2020年学校拟招3500人,被录取的概率非常高。专升本扩招计划投放向职教本科(全省两所暂时不具备招生资格)和应用型本科(全省十所学校是首批),学校现有10个二级学院、52个本科专业,全面满足专升本考生的专业需求。因此,无论是从历年的基础,还是专升本扩招政策,或者招生专业的面向,学校专升本专业计划充足已成事实,专升本、录南工的梦不止于想。

  2、师资力量雄厚
  学校现有专任教师1139人,其中高级职称教师368人,硕士和博士学位教师占比72%,专职博士教师88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教师6人,全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29人,学校拥有一批应用技能型工匠大师和工程师,大师云集、名家荟萃,真正助力理实一体,产教研用的融合。2019年世界VR产业大会在南昌召开,学校以雄厚的师资力量和先进的技术储备,成为世界VR产业大会参与承办并参加展览的唯一高校,专升本、在南工,名师相伴。

  3、教学模式独特
  作为江西省首批向应用型转型发展本科高校,坚定应用型办学定位,积极融入全国职业教育的改革浪潮中,一直坚持社会需要什么就培养什么样的人才。针对专升本学生,有与其他高校不一样的3+2培养模式,有成熟的人才培养方案、有成熟的教学管理措施、有成熟的学工管理经验、有成熟的学生服务条件。作为教育部和江西省首批1+X证书制度应用型本科试点高校,学校有成绩一流的1+X建设,投入千万近亿元,建设了12个试点项目,涵盖了21个本科专业,2019年参加了国家组织的考试,通过率在94%以上,其中有5个100%,据不完全统计,全国的平均通过率不足50%。

  2017年,学校顺利通过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教育部部长陈宝生、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杜玉波等同志先后来我校视察,充分肯定了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办学特色和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

  4、区位环境优越
  学校地处省会南昌的核心区域,是专升本20所高校中仅有六所之一,学校邻近省行政中心和南昌西高铁站,隶属于红谷滩区,交通便利,区内上千家高新企业簇拥校园,与阿里巴巴、江铃等企业无缝对接,学生实习和就业得天独厚。既可体验动感都市的无穷魅力,感受高等教育的浓郁氛围,也可享受教育带来的获得感。中国唯一的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博物馆坐落于校园内,依山伴水、风景如画,学生公寓为4人套间,上床下桌,配有空调、热水器、洗衣机及直饮水等,安全舒适、温馨如家,食堂饭菜花色繁多、味美价廉。

  5、升学就业无优
  学校正申报硕士学位授予单位,打通专科、本科、硕士研究生的升学渠道,据不完全统计,2020年一个考研班的上线率68%(按去年国家线算),学生还可以前往美国、德国等几十所境外高校进行研究生学习。此外,学校有着实实在在的校企合作,专升本专业涉及的深度合作企业56家,如阿里巴巴、江铃汽车、华为、天华建筑、用友软件等,通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把企业的技术引入教材和课堂,助力专升本学生理论基础加强、职业技能提高、综合素质提升和精准岗位就业。同时,学校与全国2000余家大中型企事业单位保持人才输送关系,就业率稳居全省高校前例,学生就业满意度长期保持较高水平,连续九年评为江西省就业工作优秀等级学校和先进单位。

  6、助学服务贴心
  学校建立了一套以“奖、助、贷、勤、补、减、免”为主的学生资助体系,提供了12种渠道的资助方式,每年不仅国家奖学金和助学金2000万元,还为提供2000万元校内资助,惠及三分之一学生(含专升本学生),新生奖学金、学业奖学金、突出贡献奖和勤工助学金等奖助学金覆盖面广,勤工助学金每人每月500-1500元不等。在管理服务方面,学校在全省高校中率先进入“刷脸时代”,并连续十一年荣获“全省综治工作(平安建设)先进单位”,还与江西师范大学等10所高校荣获“江西教育走进新时代—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十佳大学”的荣誉称号。
  2020年,南昌工学院将继续将响应国家号召,坚定应用型办学定位,进一步创新“高职+应用型本科”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为专升本学子继续提供优质服务,助你成才。欢迎2020届专科毕业生和广大退役士兵报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